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我在「教育好夥伴」節目的受訪實況



◎我在「教育好夥伴」節目的受訪實況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09/28 (二)


 


  西元2011927(星期二)早晨,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教育廣播電台,參加「教育好夥伴」節目的錄音工作。


  ↓由於當天是採用現場直播的方式,為了避免因為塞車、遲到等因素,讓這個即將在早上8點鐘準時開播的節目「開天窗」了,我在清晨5點半就起床,並且和一大群通勤族一起搭上了第一班前往台北市的公車。



↓在捷運車廂內,擠滿了要趕去上班、上學的「沙丁魚」人潮。



  ↓我在「中正紀念堂站」下了車,一時之間,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走,突然靈機一動,心想:「嗯,跟著這一群穿著卡其制服的『建中人』走準沒錯!」



  ↓因為「教育廣播電台」就在「建國中學」的對面,也在蓊鬱的植物園旁邊。



↓哈哈,跟著指標走,果然不會出差錯。



↓不一會兒,「教育廣播電台」閃亮亮的招牌就出現在我眼前了。



↓而那一陣陣與百年樹人有關的「教育之聲」,也在蔚藍的天空中飄送。



  ↓要進入電台之前,必須先經過這間「駐警室」,裡面的警衛先生很盡責,態度也很親切。



↓我在三樓的「305」號錄音室接受專訪。



↓這是錄音室裡的真實樣貌。



↓這是主持人的座位,以及她要操控的機器與設備。



↓我坐在主持人右手邊的這個位置。



↓這是擺放在我桌面上的參考資料。



嘻!眼尖的你,是否已經發現──這張照片,其實是在我剛完成訪問的時候所拍攝的。(ps)因為從手錶上的指針可以判斷出來。


 


  ↓這是主持人以電話Call Out,正在和台中市父母成長協會的執行長南北連線的畫面。



↓趕在現場節目結束之前,我立即拿起相機,將對面牆壁上的這一幅景象給拍攝下來。(左邊的紅燈亮著,表示目前正在錄音中;而右邊的那盞綠燈還亮著,表示現場可以聽到節目的實況轉播)



↓專訪結束,主持人貼心的為我留下參與這次活動的影像記錄。



↓並且大方的請我坐到她的位置,讓我實際體會一下當個電台主持人的感覺。



  ↓其實,最讓我羨慕的,是位於主持人座位後面的這一大扇窗戶,外面就是「植物園」綠意盎然的風景了。從這裡望出去,不僅讓人有種提神醒腦的感覺,而且所有的煩憂與疲累,頓時也將消失不見!



  ↓這是位於後陽台的咖啡雅座。



↓電台後方還有一個潺潺流水的小水池,池邊的每一種植物,都有它專屬的解說牌喔!




↓這是位於大門口右手邊的一道牆,上面有一些電台節目的介紹海報。



  ↓最後,我和主持人常玉慧小姐(她也是台北市家長協會的常務理事),在教育廣播電台的大門口留下了這張合影。(這張照片是那位親切的警衛先生幫我們拍的唷!)



↓在徒步走回捷運站的途中,我又隨手拍了一些照片。




↓這是「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的大門。



↓哈哈,全台灣最有藝術氣息的地方,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這是「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的正門,是許許多多莘莘學子夢寐以求的地方。(哇──這扇門還真「窄」呀!只開了一半而已。)



  ↓雖然這裡是文風鼎盛的區域,卻也不時可以看到年輕的便衣刑警在「微服出巡」。



  ↓真的很難想像──這裡是台北市寸土寸金的文教區域耶!早上十點鐘的街道,竟然是這一番的景象。



  ↓在轉搭捷運站前的公車,準備回桃園的公車站牌前,也是空無一人,跟早上那幅人滿為患的畫面,真的很難聯想在一起。



↓這是當天「教育好夥伴」節目錄音的完整內容,歡迎您的收聽,也期望您能惠賜寶貴的意見。



 


2 則留言:

  1. 嘉紋真是優秀的導遊 我在台北從沒記錄得如此詳細
    呵呵 有圖有真相
    [版主回覆10/09/2011 19:45:42]謝謝花婆婆給予我的讚美

    這也是我習慣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

    回覆刪除
  2. 嘉紋主任,今天心血來潮想看看您是否為教師節訪問留下什麼文字,上來一看嚇我一跳,真是誠摯又感人的完整記錄啊!謝謝您當天一早準時到現場,同時想請教可以借分享嗎?
    [版主回覆10/29/2011 06:55:54]謝謝玉慧大姐
    給我這個難能可貴的訪談經驗
    也感謝您願意將這篇文章
    與更多的好朋友們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