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在上班的途中遇見大人物



◎在上班的途中遇見大人物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0/19 (三)


 


  今天早晨,在我開車上班的途中,有一輛加油站的油罐車,自始至終都在前面為我開道。



 


  我猜想,這輛油罐車的駕駛,應該是一位奉公守法、認真盡責的好司機,因為沿途我緊跟在他的後頭,他不僅沒有超速違規,而且也不會任意變換車道。


  只不過,當我無意間看到張貼在這輛油罐車後頭的那些文字與圖案的時候,我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因為……這輛油罐車駕駛的名字,叫做……



 


  哈哈!原來,掌管全國教育事務的總舵手,偶爾也要兼兼差、出任其他的雜項業務呀!



 


  這也不禁讓我聯想到一則有趣的網路笑話──


  有一天,美國的雷根總統悶得發慌,他想要透過「飆車」來發洩自己的情緒,於是,他要司機坐到車子的後座去,今天就由他來開車吧!


  想不到,雷根總統才剛剛把車子開出了白宮門口,由於車速過快,就引起在路旁執勤的交通警察們的注意。


  交通警察的大隊長非常生氣,立即下令底下的員警們騎著重型機車追上前去盤查。


  不一會兒,這些員警們紛紛回到了大隊長的身旁。


  「是誰?」大隊長怒氣未消的大聲質問:「坐在這部車子上的人究竟是誰?」


  只見這些員警們一個個搔頭抓癢,然後以一種非常茫然的表情回答:「我們也不認識他是誰耶!我們只知道……雷根總統載著他呀!」


 


  哈哈,一大清早,讓「教育部長」開車引導的感覺,真的是太有趣了!


 


1 則留言:

  1. 呵呵  真是幽默  希望吳清基部長看到 也能會心一笑
    [版主回覆10/21/2011 19:46:39]根據之前我在三峽國家教育研究院
    和吳部長接觸的經驗
    我相信
    幽默風趣的他
    一定會會心一笑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