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全家愛心總動員



◎全家愛心總動員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12.18(五)


 


  這個禮拜,又輪到我負責學校交通導護值勤的督導工作了。


  一大清早,天氣非常的寒冷,我在學校的正門口,遇到了三年級的韓晴小朋友。


我彎下腰,對著被毛線帽、口罩包得密不透風的她,驚訝的問:「哇!韓晴,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到學校來了呀?」


  只見她把頭抬了起來,以一種非常光榮的神采對我說:「因為我的爸爸和媽媽,今天早上要來學校當志工啊!」


  「喔──原來如此,」我點點頭,笑著告訴她:「那妳都沒有賴床,這麼早就跟他們一起到學校來讀書,妳也很棒喔!」


    ※    ※    ※    ※


  不一會兒的時間,韓晴的爸爸一邊走、一邊穿著交通導護的反光背心,朝著我的方向走了過來,我故意跟他開玩笑說:「唉呀!國榮兄,每次看到你的出現,我的心裡就會覺得很高興,因為表示今天又是禮拜五,很快的,明天就要放假了!」


  「真是的!」只見他一邊搖頭,一邊苦笑著對我說:「為什麼每次輪到我值勤的時候,不是刮大風、下大雨,就是像今天一樣有寒流來襲呢?」


  我回答他:「哈哈,那是因為老天爺要特別考驗你的意志力啊!」



 



 




 


    ※    ※    ※    ※


  每個星期五一大清早,當韓晴的爸爸站在學校的正門口,辛苦擔任交通導護志工的時候,韓晴的媽媽則是在學校行政辦公室前面,和一群熱心的志工家長們,一起拿著溫度計和額溫槍,為每一位進入校園內的老師及小朋友,進行身體健康最基本的把關工作。



 


    ※    ※    ※    ※


  頂著寒風刺骨或是烈日酷暑的壞天氣,到學校來擔任各種類型的志工,是完全沒有支領任何薪資與酬勞的,憑藉著只是他們非常無私的精神,以及樂於助人的信念,願意為這個可愛的學校貢獻自己的棉薄之力。


  然而,他(她)們的一舉一動、所思所想,其實,也正默默影響著他(她)們的孩子,為他們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也為他們樹立了最完美的行為典範,透過如此品格陶冶的過程,不僅非常具有說服力與感染力,而且也是用任何的薪資與酬勞,都無法交換的珍貴資產喔!


 

  【本文曾刊載於民國99年1月11日國語日報家庭版】



 

4 則留言:

  1. 中壢市美滿服務中心2009年12月20日 下午1:00

    志工無私的付出
    回收滿滿的愛與感恩
    鼓勵大家加入志工行列
    [版主回覆12/22/2009 20:58:36]如此的人生
    才能夠
    幸福、美滿
    如同徐大哥的理念一樣

    回覆刪除
  2. 我也在做志工, 每次都要參加志工訓練課程. 像是聽演講一樣, 輕輕鬆鬆地上完一天半的課程.
    我在我兒子的學校當志工, 還有板橋市公所文化課, 圖書館志工.
    算一算那種不領薪的工作已經有五年了!
    [版主回覆12/22/2009 20:59:52]請繼續堅持下去!
     

    回覆刪除
  3. From:Vicky的電子郵件留言
    Sent: Sat,19 Dec 2009 21:54:55 Asia/Taipei
     
    Dear嘉紋主任:
    非常同意(阿門!)所說的,
    見證 神
    將我們所有人生命的意義連結在一起,
    在一個耶穌為眾人捨命的故事脈絡中,
    使犧牲不是為自己,
    而是導向更豐盛的生命。
     
    耶穌愛你我!
    祂是真理、道路、生命
    祝你   聖誕 平安 喜樂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Tue,22 Dec 2009 21:06:16 Asia/Taipei
     
    我想
    就是因為
    有一份虔誠的信仰
    才會讓這家人
    能夠無怨無悔的付出吧!
     

    回覆刪除
  4. 你有在做志工嗎? 只要抽出你人生空閒的幾個鐘頭的時間, 能幫助到很多人的忙也能算是一件樂事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