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閱讀廣告~~「酥骨豬腳」篇



◎閱讀廣告~~「酥骨豬腳」篇


  撰文.攝影/旅佳聞(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8.04.03(五)


 


  以下是一個訓練你的「觀察力」以及「好奇心」的小遊戲,請在閱讀完我的問題以後,先想想看:「你自己的答案是什麼呢?」(記得喔!如果你還沒有想到屬於自己的答案之前,千萬不要急著想「偷看」我的答案。)


然後,請你按下「回應」的按鈕,觀看我的答案,再比較看看:「我們兩個人之間,是不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呢?」


  也歡迎你按下「我要回應」的按鈕,將你想到的答案與大家分享喔!


 


【我的問題】


  ↓走在街上,如果你看到了照片中的這兩幅廣告,請問:「你會想到什麼?」或是「對於照片中的哪一個部分,你會覺得非常有興趣呢?」



 


========================================


呂嘉紋帶你旅佳聞 


行在美麗繽紛的人世間,餚美景與濃稠的人情,名遐邇高品味典藏,全在這小小的方區塊間。


=======================================


 


 


4 則留言:

  1. 【我的答案】
      哈哈!如果是我的話,我不僅會對於「經過四十七小時熬煮」這句話,感到非常有興趣,而且也對於熬煮這道「酥骨豬腳」的過程,覺得非常的好奇喔!



      
      我相信,要讓豬腳連骨頭都可以一起吃下肚,這一定是必須經過長時間熬煮的結果,但是,這間店家的主人,大可採用「我們家的豬腳,必須連續熬煮兩天」或是「必須經過四十八小時熬煮」的概略性說法,就足以讓人相信:「這真的是一道手續繁複,必須經過長時間熬煮、烹調,才能夠完成的美食。」畢竟,應該不會有人會這麼的無聊,拿著計時器全程緊盯著,看看他們真正花了多少的時間來熬煮這道美食吧!
     
      不過,這間店家的主人,還真是有趣呀!他選擇使用「四十七小時」的這個數字,還特地用大幅的廣告招牌來強調,不曉得是為了展現他對於「熬煮豬腳」這份工作專業上的堅持(要讓豬腳逹到「香、酥、脆、嫩」的口感,最精準的時間,就是要控制在剛剛好「四十七小時」,多一分鐘、少一秒鐘,都不可以!),還是因為這真的是他每次熬煮豬腳的時間呢?
     
      至於這個問題背後的正確解答是什麼?以及我會不會因為被這幅廣告吸引了,然後就進去享用一頓美味的豬腳大餐?或是這道「酥骨豬腳」的美食,究竟味道是如何呢?這並不是我寫這篇文章的重點,我反而是希望所有的大小朋友們,能夠用心的觀察(或是閱讀)生活周遭的人、事、景、物,然後,能夠從中發現有那麼一點點「有趣的小問題」,進而引發你的好奇心,不管是在腦海中不斷的猜想,或是抽絲剝繭的找尋這些問題背後的正確解答,都可以讓我們每天的生活,充滿著像探險般的驚奇與喜悅喔!
     
      如果你還沒有具備這方面的能力,沒關係!就讓「呂嘉紋」帶你「旅佳聞」吧!
     

    回覆刪除
  2. 喔呀!!
    我們是要吃飯呢還是要吃菜呢
    菜是主角呢或飯是主角
    還是...酥骨豬腳飯有6道菜..
    哈哈還是搞混啦


    [版主回覆04/05/2009 11:08:03]對呀!
    那……酥骨豬腳
    到底是算一道菜
    還是算一道主食呢?
    而且
    這兩幅廣告的內容
    是分開的?
    還是屬於相同的一種餐點組合呢?
     
    嘻!
    感謝禿頭叔叔
    讓我們開啟了另一種層次的思考 

    回覆刪除
  3. 這47小時的熬煮,和香酥,讓我在理解上打了個結
    47小時熬煮過後的豬腳,應該是入口即化
    但,對於香酥的認知,卻是油炸後的結果呢!
    [版主回覆04/05/2009 11:11:01]對啊!對啊!
    經過蕭教官的提醒
    不禁也讓我的理解與認知
    打了一個「美麗的蝴蝶結」了呀!
     

    回覆刪除
  4. 是        飯附六樣菜
    還是      六樣菜附飯     
     
    是要點飯就付六樣菜
    還是點六樣菜就附飯
     
     
    [版主回覆04/06/2009 19:53:51]我猜
    這應該是便當的搭配方法吧
    否則
    如果是合菜的話
    那多划不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