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搶救「台東市聖母醫院」愛心大連線



【附註】


  這是幾年前的一篇舊文章。


在大家熱情的捐助之下,台東聖母醫院目前已經安然度過這次危機,並且以嶄新的面貌重新開始,至於「愛心捐款」的部分也已經停止了,感謝各位好朋友們的支持與協助。


 



  各位親愛的好朋友們,大家平安!

   今天我在奇摩的首頁,得知台東的聖母醫院,如果未能在 民國九十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之前,湊足三千一百四十二萬元,可能即將面臨關閉的命運,對於我來說,這真是一項晴天霹靂的打擊啊!



聖母醫院一直致力於台東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甚至主動協助衛生單位從事社區公共衛生的工作,這裡的修女,已經有多人曾經獲得醫療奉獻獎的榮耀,但是,曾經有一位採訪醫療奉獻獎多年的記者表示,他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愛錢」的得獎人……


在台東聖母醫院服務的蕭玉鳴修女,在獲悉自己得獎的消息以後,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能不能把這座得獎的獎牌折現,換成現金來給我呢?」因為她認為台東聖母醫院真的是太窮了,已經面臨經營不下去的困境,也無法再繼續照顧貧苦的大眾,所以,她才會想要現金,不要獎牌。




        【細的請參閱



    ※    ※    ※    ※


  自從母親因為肝癌過世以後,我開始將每次演講後版稅捐贈的對象,改為「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因為那裡是母親辛苦人生的最後終點站,儘管母親只在那裡短暫住院幾天而已,但是在那段生離死別的時刻,對於我們兄弟姐妹來說,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是度日如年的痛苦煎熬。


  位處於交通非常不方便的後山,台東市聖母醫院的安寧病房並沒有先進的醫療設備,也沒有豐富的醫療資源,但是,那裡卻有一群認真負責、富有同理心的原住民籍的護士與醫生,真正能夠把「視病如親」的理念化為體貼的關懷行動,讓骨瘦如柴、身心俱疲的母親,能夠很有尊嚴的走完她的人生。


  依照母親生前的個性來看,她是非常不喜歡(也不願意)麻煩別人,尤其是那種還要勞駕別人來服侍自己的行為,是她絶對不可能會有的要求。然而,母親真的是病了,病到甚至連呼吸及吐氣的力氣都快沒有了,否則,她一定會熱情的回絶所有醫護人員對她的體貼呵護……


  母親生前未能說出的感謝,我會持續代為表達,也感謝全省各地的讀者好朋友們,願意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我,讓這股愛的力量直通台灣的後山,無遠弗屆!


  































  


 

 


 
 




 
 


6 則留言:

  1. From: yulikey的電子郵件留內容
    Sent: Wed,15 Apr 2009 22:36:20 Asia/Taipei
     
    謝謝 
     我願盡微薄之力


     
    From: 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Wed,15 Apr 2009 22:44:38 Asia/Taipei
     
    謝謝yulikey老師
     

    回覆刪除
  2. From: justwalker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00:20:05 Asia/Taipei
     
    嘉紋:
         台東聖母醫院首頁似乎進不去,不知其接受樂捐之劃撥專戶為何?
         若您知曉亦請告知,謝謝!
     
     
    From: 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08:00:35 Asia/Taipei
     
    謝謝justwalker主任
    聖母醫院的捐款專戶資料
    我已經補上了
    感謝您的共襄盛舉!
     

    回覆刪除
  3. From: candyshieh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07:57:36 Asia/Taipei
     
    呂主任早安:
    您對於台東聖母醫院的關心,
    相信一定會獲得很多人的迴響,
    如果可以連劃撥帳號也順便幫我們查詢一下,
    那就更好了!
     
     
    From: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08:43:52 Asia/Taipei
    Subject: Re: 呂主任早安
     
    謝謝candyshieh的支持
      
    關於聖母醫院的捐款資料
    我已經補上了
    謝謝您的熱情支持! 
     

    回覆刪除
  4. From: ibsswd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14:10:16 Asia/Taipei
     
    呂主任您好!
     聖母醫院的網頁
    我終於打開了!
    轉帳的帳號我已經知道囉!
    華南商業銀行台東分行 (銀行代碼:008)
    830-20-050683-9
     戶名 : 天主教聖母醫院


    等等就去捐款! 
    讓我們共同為照顧癌症末期病人的聖母醫院盡一份心力!
     
     
    From: 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16:20:29 Asia/Taipei
     
    謝謝ibsswd的支持
    謝謝!
     

    回覆刪除
  5. Frommchsiao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Thu,16 Apr 2009 13:16:43 Asia/Taipei
    
    看了信以後很感動
    一來感動主任感恩與回饋的心
    二來更感動那群為醫療盡心盡力的菩薩
    所以
    我已經以女兒和兒子的名義各捐款5000
    希望他們是那3000份力量的其中一份
    現在我以他們的名義捐款
    希望以後
    他們也能夠以自己的力量多多回饋社會
    回信不是要炫耀
    而是讓主任知道
    您的熱心呼喚
    也有迴響喔!
    ☆☆☆☆☆☆☆☆☆☆☆☆
         祝您平安又喜樂
     
     
    From: 紋紋阿桑的回應內容
    Sent: Thu,16 Apr 2009 16:28:58 Asia/Taipei
     
    謝謝mchsiao媽媽
    真的很感謝您的支持
    還好
    您不在我的面前
    否則我早已經熱淚盈眶……
     

    回覆刪除
  6. From: Greta的電子郵件轉寄內容
    Sent: Thursday, April 16, 2009 9:03 AM
     
    Dears
    這是來自我的故鄉-台東好友的一封信,
    若你(妳)願意的話,請幫忙台東聖母醫院或轉寄給其他願意幫忙的人。
    謝謝~~
    在此邀您共襄盛舉,只要我們少吃ㄧ頓大餐,就可略盡點微薄之力...
    有意者我這邊有郵局劃撥單,填好資料後請交給琳雅,我們將彙整後一起至郵局劃撥,謝謝!!
     
     
    From: Greta的電子郵件留言內容
    Sent: Thu,23 Apr 2009 13:13:42 Asia/Taipei
     
    嘉紋
    我們公司已經開始號召捐款,
    希望一起來幫助台東聖母醫院!
     
     
    From:紋紋阿桑的電子郵件回應內容
    Sent: Thu,23 Apr 2009 19:35:05 Asia/Taipei
     
    謝謝Greta
    嘉紋含淚感恩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