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 星期三

課堂筆記活用術@新竹縣松林國小


◎課堂筆記活用術 @新竹縣松林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1/1(一)

↓今天(西元2018425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新竹縣新豐鄉的松林國小,和學校的老師們分享「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研習主題。 


當我的車子從66快速道路轉接到中山高,在湖口交流道下來後,對於道路兩旁的景物,我似乎非常的熟悉。
一走進松竹國小的校園,我也覺得非常的熟悉……。
後來,經過教務主任的開場介紹,我才驚訝發現:「天啊!原來這所學校,我曾經來分享過耶!」
經過我回家後查閱我隨身碟裡面的照片記錄,原來,我是在西元201055日的下午到這所學校,分享的主題是「童詩嘉年華」,呵呵!當時還巧遇我在就讀台東師院隔壁系所的彭佳力主任。 
(哈哈,八年前的我,還真是瘦啊!)

↓這是八年前的研習現場實況。 

↓這是今天的研習現場實況。 
(在整理這些照片的同時,我才發現——我們都在同一間會議室裡研習耶!)

↓比較有趣的是,在離開松林國小四樓的研習場地,看到對面樓的造型設計非常的特殊,所以我不由自主的拿起相機,把它給拍了下來。 

↓想不到,在八年前的這個資料夾裡面,我也曾經以相同的角度,拍下了這張照片耶! 
(八年過去了,學校外圍寸土寸金的綠地,還好還沒有被開發及破壞)

感謝松林國小教務處吳婷婷主任今天的熱情開場(真抱歉!今天把主任錯認了),也謝謝松林國小閱讀推動教師陳淑珍老師,去年暑假在北區圖推教師的研習聽完我的演講以後,就非常積極的想要把我介紹給校內的老師們認識,所以也就促成了今天這場研習的舉辦,感謝您的居中協調與聯繫,真的是辛苦您了!
最後,則是感謝今天出席這場研習和我一同成長與交流的各位優質教師們,謝謝大家,期待再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