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慈湖衛哨兵的畢業典禮


  慈湖,距離我們家算是滿近的,我和老婆常常到那個地方散步。今天下午,閒來沒事,我和老婆決定順著人潮,一起擠到那個地方,觀看在這個地方上演了三十二年,今天即將進行最後一次的衛兵交接儀式。


  車子開始爬山路,天空中就開始下起雨來了。一到頭寮(蔣經國總統的陵寢)附近,通往慈湖的唯一一條山路就已經塞得動彈不得了。



  走進慈湖陵寢,川流不息的人潮,與各家新聞媒體的SNG車,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大家好像是來參加「慈湖衛哨兵的畢業典禮」似的。



  許多人都在用鏡頭留下歷史的見證,當然啦!也包括我在內,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在我左右旁的這些人的反應。



  究竟要怎麼樣才能夠捕捉到好鏡頭呢?不用繳費報名參加攝影研習班,在現場有各個玩家的親身示範,就是最好的學習教材。




  到底是手機、數位相機、單眼相機,還是攝影機的拍攝效果比較好呢?管他的,把機器舉得愈高,效果就會愈好啦!



  攝影記者的祕密武器~~一組可以立即拆卸與組裝的攝影舞台。(哈哈!現場就沒有人可以擋住我啦!)



  這位攝影記者更天才,不用穿雨衣,也不用撐雨傘,因為這是他自行搭建的雨天戶外攝影棚。



  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小祕密喔!想清楚看到前面的最新實況,不用把腳跟踮得很高很高,也不用把脖子伸得很長很長,透過別人的鏡頭,就可以一清二楚的看到啦!(不過這位仁兄似乎舉得有點久,手有點痠了,否則鏡頭怎麼一直晃個不停呢?看得我都像是在暈船似的。)



  五點鐘一到,這位攝影記者立即情緒緊繃,因為透過耳機的訊息傳遞,目前正由這台攝影機將現場的實況,傳到全台各地每戶人家的電視螢光幕上。(老婆好奇的問我:這和在家裡看現場直播,有什麼不一樣嗎?那我們為什麼還要特地跑來和大家人擠人呢?)



  衛兵緩緩地走下了台階,也緩緩地走下了歷史的舞台。




  曲終人散之際,即使是站在門口的衛兵,也都有一大堆的粉絲來找他們合影留念。(咦?今天的衛兵是不是有特別挑選過呢?怎麼都長得很帥呢?)


  有這麼多人來找他們合影,我猜想,他們一定很高興吧!只可惜,他們不能露牙微笑,更不能開心地比出「YA!」的手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