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黏」輪

 


  ◎「黏」輪    文.攝影/旅佳聞      95.10


  我,不是一棵蒼翠的大樹,也不是生長在鳥語花香的森林中;我,只是一根矗立在繁忙街道旁的電線桿,一名默默付出的交通導護義工。

  陽光的照耀、雨水的滋養,無法讓我筆直的身材跟隨著時間的步伐,一圈又一圈的加粗、擴大,我所擁有的,只是一道道被膠帶緊緊纏繞的「黏」輪,以及曾經被冰冷的鐵絲綑綁過的傷痕。 




  看到那些不服從我的燈號指揮,使勁踩踏油門、橫衝直撞鑽進危險車陣中的駕駛,已經夠令我心煩了!為何連你們這些被我攔阻下來的好朋友們,竟然也選擇搖下車窗,無情的向我投擲車上的空瓶及垃圾呢?



  我並不期待你們會用熱情的掌聲來感謝我,只因為維護大家行車的秩序及安全,是我責無旁貸的責任。我已經用四道螺絲,堅定的鎖住自己誓言要保護你們的承諾,也期盼路旁紅線區隔開的,不會是你們自私而且又沒有公德心的冷漠。



◎附註:僅以這篇文章,向每天守護在各個重要的路口,負責維護民眾交通安


    全的無名英雄們致敬!並向已經習慣亂丟垃圾的人士,獻上最嚴厲的


    譴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