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好朋友





 


 ◎好朋友   文.攝影/紋紋阿桑


 


左手牽右手,

我們都是好朋友。


 


左肩搭右肩,


我們變成盪秋千。


 


左腳踩右腳,


我們活蹦又亂跳,


叫呀──叫,


笑呀──笑!


 


 


本文刊載於9211日《國語日報》第十一版「為兒童寫詩」專欄


 


 

2 則留言:

  1. 老師:
    忽然想念起你。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和老師您有連絡,近來可好?
    網路上搜尋到您的部落格,一點進來看到這首童詩,心裡頭有懷念小時候的感動,那時候的我們這群山上的小孩是多麼的單純。
    很感念老師從前鼓勵我們閱讀,教我們寫童詩,我也記得以前老師教我們演短劇。我一直認為那是我很好的起頭,畢竟山上小學教育資源還是貧乏,能有機會讓您教導真的很幸運。
    今天是我20歲的生日,大部份你的第一批小朋友都已經成人囉。
    後來我的人生不是很順遂,經歷讓我不再是一個孩子,但我相信自己依舊留有赤子之心的。
    我會在我峰迴路轉的人生道路上努力走出自己的一條道路的
    你的第一批小朋友之ㄧ的   依婷
     
    [版主回覆08/31/2007 21:53:13]首先,
    祝福依婷,20歲生日快樂!
    真的很難想像,當初我所教的第一批小蘿蔔頭,
    現在竟然都已經要長大成年了呀!
     
    看到依婷的留言,不僅讓我想起以前和你們相處的甜蜜時光,
    也讓我非常關心和你們分隔的這些年,你們是否一切安好?
    看到依婷告訴我,你曾經度過一段不順遂的過去,
    讓我有些心疼與不捨,
    但是讓我深覺得慶幸的,是你還能夠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我也相信再多的困難是擊不倒你的,加油!
     
    你的mail我已經記起來了,
    未來不管你在哪個地方,遇到了什麼事情,
    老師都會給你最大的祝福,
    如果有需要老師幫忙的地方,
    我也會提供你必要的協助,
    要保持聯絡喔!
     

    回覆刪除
  2. ◎呆妞 米奇 mickey◎2008年1月31日 下午6:47

    這好像是
    我、亭妤、毓樺、旻軒
    的樣子
    [版主回覆01/31/2008 19:24:53]歡迎米奇
    哈哈
    你終於知道
    當初主任為什麼要拍這張照片的原因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