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課堂筆記活用術@桃園市同德國小


◎課堂筆記活用術 @桃園市同德國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5/9(三)

↓今天(西元201859日)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市的同德國小,和學校的老師們分享「連小學生都可以學會的『課堂筆記活用術』的研習主題。 


↓感謝同德國小教務處金壽梅主任的熱情開場,讓所有參與的好夥伴們有一個很愉悅的開始。 

在搭乘電梯往研習會場的途中,我好奇的向教學組長子寧老師詢問:「貴校當初怎麼會想要找我來演講呢?」
↓子寧老師笑瞇瞇的回答:「因為學校每年都會跟老師們調查——週三進修,他們想要聽什麼樣子的研習主題?想要邀請哪些講師呢?而嘉紋老師,你就是去年我們學校老師們票選排行榜第一名的講師人選喔!」 

↓聽到子寧老師的這一段回答,不僅讓我倍感榮幸,也讓我暗自期許——今天,我一定要毫不藏私的把我的經驗傳授給這群認真的老師們。 

只可惜,儘管我已經把研習的時間免費擴增成三個小時了,仍然無法將我過去指導孩子們撰寫課堂筆記的經驗完整交代。
↓還好,同德國小壽梅主任已經採購了我《小學生課堂筆記活用術》這本書,並且將它列為學校老師們專業成長的參考用書。 

↓許多老師們之前也已經自掏腰包訂購了這本書,並且認真研讀了。 

相信再透過我今天下午有系統的介紹以後,學校的老師們對於後續要如何在課堂上指導孩子們撰寫課堂筆記,應該會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也能慢慢發展成自己獨樹一格的教學方式。

↓另外,今天在研習的會場,我還遇到了之前在義盛國小擔任替代役的威權老師。 

↓還有之前一起擔任桃園縣讀報教育種子教師的郁敏老師。 

我們曾經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下相遇,而且也都擁有超過十多年的情誼,在研習結束,一起走向學校停車場的途中,那一幕幕既甜蜜且難忘的回憶,竟然不斷在我的腦海中重複播放著……。

感謝大家給了我一個如此美好的午後時光,
期待再相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