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小樂樂的花童婚紗照

◎小樂樂的花童婚紗照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1/21(二)

對於我這位老來得子的父親來說,這輩子,真的很難確信自己是不是有這樣子的福份,能夠親眼看著小樂樂嬌羞的穿上新娘禮服,能夠溫柔的牽起她的手,然後緩緩的走向紅毯的另外一端……。
因此,那天(西元2014119)早晨,當她第一次穿上白色的花童婚紗,頓時,我所有的目光都被她吸引住了。 

這種如夢似幻、虛無縹緲、浪漫與俏皮夾雜的感覺,突然充塞在我的內心之中。 
在一道道美食佳餚從眼前飛逝而過的宴席上,我定定的看著她。 


在轉身回眸的瞬間,我也已經在她的背後靜靜守候多時。 

在童心未泯的遊戲玩耍之際, 

我的目光也不曾遠離。 

即使婚禮會場的燈光昏暗, 

即使我的相機等級不夠高階, 

我的拍照技巧也不夠專業, 

但是,我仍然毫不遲疑的按下相機的快門, 

讓相機「喀嚓、喀嚓」的機器運轉聲,把這一切都定格成為永恆。 

所謂:「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眼前這一幕幕用純真童顏釀製而成像美酒般的畫面,就讓我肆無忌憚的大口暢飲吧!未來的事情,沒能管!也不能管!那就……別去管它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