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0/22 (一)


 


那天早晨,我在一所學校的遊樂場,拍到小樂樂和一群小朋友在玩攀爬架的畫面,這不禁讓我聯想到了那則關於「毛毛蟲」的笑話,哈哈,只不過我將它做了以下的小小改編……


 


↓有一天,有兩隻「毛毛蟲」排成一列,在一所學校的攀爬架上面玩耍。



↓就在這個時候,站在排頭的那隻毛毛蟲回頭說:「我後面有一隻毛毛蟲。」



↓過了一會兒,排在後頭的那隻毛毛蟲也回頭說:「我的後面也有一隻毛毛蟲。」



可是,在現場的其他觀眾都非常納悶:「奇怪?眼前明明只有兩隻毛毛蟲而已啊!可是,為什麼第二隻毛毛蟲會這麼說呢?」


這個笑話原來的版本是說「因為第二隻毛毛蟲的後面有一面鏡子」,或是說「因為第二隻毛毛蟲說謊話」……。


當然啦!眼尖的你,或許可以從前面那兩張照片裡最右邊的那隻大手掌猜想到:「因為樂樂媽媽這隻『大毛毛蟲』躲在那個地方的緣故啊!」


  ↓不過,我所想到的解答是~~因為這第二隻「毛毛蟲」目前還不太會算術,如果勉強要她數數,她也只會數到「1」而已啦!



 


1 則留言:

  1. 主任您好
    我也曾經問過學生這個笑話,學生的回答讓我耳目一新,他們說:[後面的那一隻倒著走],真是太有創意了。
    [版主回覆11/05/2012 14:06:10]哈哈
    水白老師
    您學生的回答
    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