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機器怪獸

◎機器怪獸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0/29 (一)


 


如果我們家的小樂樂會說話,我相信她一定會非常好奇的問我:「爸比,為什麼每次我坐在這種投幣式的機器上面都不會動,可是,別人家小朋友的機器不只會動,而且還會大聲唱出一首又一首好聽的兒歌呢?」


這個時候,我就會很掙扎:「我到底要不要跟她清楚解釋,這張白紙上面的『故障』兩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呢?還有,如果我沒有和其他小朋友的爸媽一樣,乖乖餵養這些『機器怪獸』吃下一枚又一枚的錢幣,其實,它們也只是一團包裹著童話般外衣的廢鐵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