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與敵機大作戰

◎與敵機大作戰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0/11/30 (三)


 


  昨天晚上睡覺前,老婆發現臥室裡出現了一隻小黑蚊的蹤跡,不過,在她還來不及反應之前,就已經讓這架「黑色戰鬥機」給逃之夭夭了。


  今天中午,我突然接到老婆打來的一通緊急電話,像是在通報前線最新的戰況一般,她說:「小樂樂的兩條腿被蚊子叮了好幾個膿包,而且她似乎癢得受不了,一直哭鬧、一直抓……。」


  回到家以後,我攤開小樂樂的兩隻腳來看,才驚訝的發覺:「天啊!這次戰況真是慘烈啊!」


↓不僅小樂樂整隻腳的內外側都有蚊子的叮痕。



  ↓而且她那白嫩嫩的大腿周圍,也浮現出一塊塊像不規則島嶼般的紅色印記,讓人看了真是心疼與不捨呀!



  在此同時,老婆除了採取冰敷的處理程序之外,也從醫療箱當中,翻找出朋友之前從日本北海道回來送給我們的防蚊藥膏。


只不過,事隔多時,我們已經無法從這些寫滿日文的說明書當中,判定它究竟是否適合給小樂樂來擦拭嗎?(在此,也麻煩請看得懂日文的好朋友們,能否幫忙我翻譯一下:「它大概是在說些什麼呢?」)


↓這是說明書的正面



↓這是說明書的反面




 


  今天晚上,我和老婆拿著電蚊拍,在臥室裡來回搜尋「敵機」的蹤影,雖然曾經有兩度我都與牠們(我高度懷疑「敵機」不只一架)正面對決,可是真可惜,又被狡猾的牠們給溜走了!


  如果我能夠懂得和這些「敵機」溝通的話,我一定要嚴正的警告牠們:「識時務者為俊傑,趕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吧!否則,下次被我怒火中燒的老婆遇到的話,那鐵定是一場刀光劍影、浴血淋漓的倒楣景象喔!」


  投降吧!我的蚊子弟兄們!否則,離家出走也可以!


 


3 則留言:

  1. 可以迅速止痛消炎
    塗抹在小孩的身上時請勿必注意
    勿接近眼部

    塗抹之後請勿在上面貼附ok蹦或是其它物品
    塗完之後請將瓶蓋蓋上
    並放置於小孩觸摸不到的地方
    避免直接日曬

    本產品使用相當便利,但當瓶口處的表面如有破損,
    會使藥液無法均勻吸收在塗抹在傷口表面時,請務必注意!
    [版主回覆08/16/2012 22:35:50]謝謝潔米老師的幫忙
    冒昧請教您
    您……是日文系畢業的嗎?

    回覆刪除
  2. 因藥劑內容內有使用薄荷,可迅速降低溫度, 使患處感覺舒服減緩疼痛
    如患處有傷口,也會感覺陣刺激,尤其是兒童,家長使用時請特別注意!
     
    [版主回覆08/16/2012 22:36:43]謝謝潔米老師!

    回覆刪除
  3. 嗯!專科讀日文系的!
    而後就業後在日商工作快8年!
    雖說無法像專業翻譯這麼精通一些專有名詞
    但基本的生活用品或是相關會話翻譯都可以通!^_^
    [版主回覆08/17/2012 08:16:37]哇!
    我真的是太佩服您,
    也太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