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與你同行》的作者數字密碼


◎《與你同行》的作者數字密碼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8/3/26(二)

我台東師範學院語文教育學系的優秀學姐~~陳麗雲老師,最近和大陸的特級教師(畢英春),以及她用心栽培的「云團隊」夥伴老師們,共同出版了《語你同行~~玩出素養的語文課》這本書。
↓購書專線在這裡


傍晚,我終於如願收到這本熱騰騰剛出爐的新書了。
一剛開始,我是被它印刷精美的外表所吸引;打開內頁,裡面除了有指導我們如何在課堂上形塑語文素養的具體策略之外, 


竟然還有將近三十篇的課文教學示例及詳細的解說。 
 

我相信,最近這些日子,一些熱愛語文教學的好夥伴們,一定會開始陸陸續續接觸到這本優質好書,並且會因為這本書中深入淺出的介紹,讓我們的語文教學更有意識,學生的學習更聚焦,然後在讀寫中自然而然的打造出語文力和競爭力。

不過,透過今天的這篇文章,我想要先和各位好朋友們玩一個「趣味猜謎」以及「無獎徵答」的小遊戲,並且徹底發揮我「『呂嘉紋』帶您『旅佳聞』」這塊金字招牌的迷人魅力唷!

請問——
在《語你同行~~玩出素養的語文課》這本書最後面「版權頁」的部分,為什麼在作者「陳麗雲」以及「畢英春」的後面,分別要括號補上(266.7)以及(495)這兩個像密碼般的神祕數字呢? 

這兩個特別的數字,既不是作者的「身高」,更不可能是「體重」,也不是作者家鄉位置的經緯度?
那……究竟會是什麼呢?


敬請聰明的您,
一起動動頭腦來胡亂的猜想吧!

而我,
也早先一步把麗雲學姐給收買了,
我會請學姐先不要把正確的答案說出來,
給大家隨便亂猜一陣子之後,
我們再來公布答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