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小樂姐姐的直笛快閃表演

◎小樂姐姐的直笛快閃表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6/13(三)

學校藝術與人文領域的老師們非常有創意,在兒童朝會的時候,規劃了一個取名為「直笛快閃」的活動。
上個學期末,一年級的小樂姐姐看到有我們班上的大姐姐被點名上台表演直笛,想不到,傍晚在回家的路上,她竟然跟我開口說:「爸比,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要上台吹直笛喔!」
「真的嗎?可是,妳現在連一根直笛都沒有,而且……妳完全不會吹直笛耶!」我說。
回到家以後,小樂姐姐把她的這個想法告訴老婆。
老婆一臉正經的問小樂姐姐:「真的嗎?妳真的想要學直笛嗎?如果妳真的想要學的話,媽咪可以教妳!」
於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橫跨了寒假的每一天,在晚上教小樂姐姐彈完鋼琴以後,老婆又會多花十分鐘左右的時間教她吹直笛。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直到第147日後的今天,學校最後一次舉辦兒童朝會的時刻,小樂姐姐終於有機會上台了。
只不過,在小樂姐姐每天認真練習、引頸期盼好幾個月,昨天,當她知道自己終於可以上台了,想不到,

她……

   竟然……

    跟我搖搖頭說:


「爸比,我不想上台了耶!」


聽到她的這一番話,我整個人頓時傻住了,心裡頭也有一把怒火似乎就快要引爆了:「又來了!怎麼每次她遇到這種正式要上場的時刻,總是臨陣退縮,或是突然跟我舉白旗了呢?」
後來,我還是耐住性子,決定陪她面對心中的恐懼與不安,並且不斷的鼓勵她:「媽咪說其實妳現在已經會吹直笛了,所以妳根本不用害怕呀!」
好不容易,小樂姐姐找回了勇氣,點點頭答應我和老婆——明天,她可以站上舞台。
然後,她就乖乖的上床睡覺,結果,接下來,就換成……我失眠了!
我在床上翻來覆去,腦海中不斷的想著:「對於害羞的小樂姐姐來說,明天要她獨自站到舞台上,在全校一千多人的面前吹奏直笛,這將會是一場很大的賭注!賭贏了,將會非常具有成就感;可是,如果輸了,那麼這股恐怖的陰影,或許將會徹徹底底的籠罩著她呀!」
所以,我不斷的思考著:「我到底可以怎麼做?我又可以怎麼樣幫助她呢?」

↓最後,我決定站到舞台上,在與她最近的距離,把自己變成她的「定心丸」。
  ↓並且想了許多的「笑梗」,試圖帶動現場歡樂的氣氛。
  ↓也希望藉此方式免除掉小樂姐姐內心的所有不安與恐懼。
  ↓這是現場「啃甘蔗式的吹直笛法」的笑梗,可惜攝影機沒有錄到這一段。
↓小樂姐姐開始接受爸比的訪問。
  ↓好棒喔!小樂姐姐終於可以勇敢面對麥克風,並且不慌不忙的開口對全校一千多人說話了耶!
我站在台上充當小樂姐姐的麥克風架,驚訝的看著她竟然可以流暢的吹奏出每一個樂音,原本自始至終壓在我內心之中的那塊大石頭,才逐漸放下。
↓老實說,當時我拿麥克風的手,可是抖~~抖~~抖得比她還要厲害啊!

↓這是小樂姐姐當天直笛快閃的現場實況。

【請選擇1080P HD 全螢幕方式觀賞 效果最佳】

感謝學校藝術與人文領域的老師們規劃了如此特別的活動,也謝謝洪任老師、文方老師給予小樂姐姐這次上台的機會,謝謝美惠老師一路給予小樂姐姐的甜蜜支持,以及資訊組靑蓉老師的活動攝影,還有資訊大師昊辰老師的精采影像記錄。
最後,更感謝您的耐心收看以及這一路的溫馨陪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