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老婆的18歲生日花絮


◎老婆的  18歲生日花絮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7/2/8(四)

↓昨天(西元2018年2月7日)早上,原本我和小樂姐姐約好要去看電影的,但是,後來她反悔了!因為她要親手做給媽咪的生日禮物還沒有完成,所以,她想要留在家裡繼續趕工。 


↓在這個鐵罐裡,藏著她要送給媽咪的驚喜。 

↓醬醬!打開來以後的模樣。 

↓其實是小樂姐姐用計算紙、透明膠帶、彩虹筆、塑膠叉子以及小紙盤,設計了一個迷你版的小蛋糕。 

↓設計完成後,趁著媽咪回家前的空檔時間,我建議小樂姐姐——或許可以把剛剛的這個過程寫成一篇日記,不僅可以藉此完成她最後一份的寒假作業,而且也可以做為送給媽咪的另一份禮物喔! 

小樂姐姐點點頭,乖巧聽話的拿出了她的寒假作業簿,準備寫下她這個寒假的第三篇日記。
↓經過前兩次我非常紮實且用心的指導之後,讓我非常有成就感的是——小樂姐姐已經知道要如何用遊戲化的方式來寫作文章,而且她也會一邊寫、一邊唸,逐漸養成「我手寫我口」的好習慣囉! 

↓現在,請小樂姐姐和大家分享她的創作成果吧!

中午,媽咪一回到家,小樂姐姐立刻按照她事先安排的劇情來演出。
只不過,她畢竟還不是個專業的演員,也因為她太單純與誠實了些,在一句「媽咪,等一下我要給妳一個驚喜」的開場白以後,所有之前她想要隱藏的祕密全部都露了餡,根本沒有辦法「騙」過聰明機靈的媽咪。
反倒是,她在為媽咪朗讀她所寫的這篇日記時,神情有些激動,聲音以及雙手也因此有些顫抖,唸著、唸著,還差一點兒哭了出來!
媽咪立刻給了她一個緊緊的擁抱,並且謝謝小樂姐姐這麼貼心的為她做了這些事情。

晚餐前,小樂姐姐總覺得在媽咪生日的這一天沒有吃到生日蛋糕,似乎有一點點的缺憾!於是,她用盡各種方法從自己的小豬撲滿裡面,大方挾出了六十塊錢的硬幣,準備要和我一起來合買送給媽咪的生日蛋糕(因為我算給她聽:「一塊蛋糕的售價是40元,我開車到龍潭的街上買,來回的油錢大約是80元,所以總共是120元,如果妳要和爸比一起合買,就得給我60元」)。
↓不過,吃完晚餐,在小樂姐姐準備要和我冒著外面低溫、溼冷的天氣外出買生日蛋糕的時候,我悄悄拿出了一個插著蠟燭的小蛋糕出現在眼前,讓她們驚呼聲連連。
小樂樂姐姐還非常好奇的一直抓著我問,我到底是怎麼「變」出這塊生日蛋糕的呢?
我則是隨便唬弄她:「因為爸比和哆啦A夢一樣,有一扇神奇的『任意門』啊!」
只可惜,她們完全不相信!我只好誠實的回答:「其實,爸比是利用妳們中午全部都在睡午覺的時候,冒著風雨,偷偷跑出去買的啦!」
↓呵呵!在我們家,「生日蛋糕」好不好吃?倒還是其次,「吹蠟燭」這個「娛興節目」,反而是最重要不可缺少的安排。
↓我們為媽咪演唱「生日快樂歌」的歡樂實況。
噢喔!蠟燭都吹熄了,才想起凱伶媽咪還沒有許下生日的三個願望。
↓趁著蠟燭的煙味還沒有飄散之前,來,趕快補許願望吧!
↓媽咪許完了,換小安妹眉跟著許願。
↓小安妹眉許完了,小樂姐姐也跟著許。(呵呵!完全忘記——今天的「壽星」到底是誰呢?)
↓僅以這塊小到不能再小的生日蛋糕,祝福我賢慧的老婆~~18歲生日快樂!
↓以這張朦朧的全家合影,慶賀我和老婆結婚14週年幸福美滿。

並且以這篇文章,感謝您陪著我們全家一起度過這所有美麗及甜蜜的好時光,敬祝您們闔家平安、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