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舒伯樂

◎舒伯樂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仁和國小教師) 106/8/16(三)

 這個暑假,小樂姐姐迷上了《古典魔力客》這套音樂CD,她非常喜歡聆聽裡面所介紹各個時期音樂家的小故事。
其中,有講到——當靈感一來,奧地利的作曲家「舒伯特」甚至會把自己創作的樂曲,書寫在餐廳的點菜單上面……。
受到了這個故事的薰陶,後續只要我們有機會到餐廳或是小吃店用餐,小樂姐姐就會拜託我再跟店員多要一張桌墊紙或是點菜單,因為她也想要學「舒伯特」一樣,享受在上面塗塗、寫寫、畫畫的樂趣,並且試著記錄下自己頭腦當時所迸發出來的靈感與想法。

於是,我一邊肯定她的這項作為,一邊開玩笑對她說:「哈哈,小樂,既然妳這麼喜歡創作,那以後爸比就稱呼妳是『舒伯樂』吧!」
那天,在老婆大學同學會的場合,眼看媽咪忙著找其他許久未見的同學們聊天,完全沒有時間再理會這兩個小寶貝了,於是,這段音樂家故事的魔力再次發揮它神奇的功能,讓小樂姐姐主動拿起筆來,安靜且專注的在餐廳的桌墊紙上盡情的揮灑,在此同時,在時間無聲無息的流逝中,也就輕易排遣掉了這段空白的無聊時光囉!
 
而且,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想不到這股神奇的魔力不只影響到了小樂姐姐,更趨動到了當時坐在她旁邊的小安妹眉,讓她也跟我直嚷著要筆和紙來創作。 
  只不過,小安妹眉畢竟沒有小樂姐姐來得沈得住氣!她才動手畫沒幾筆,就舉手投降說自己不會畫了,並且指名要我畫給她看。
  對於畫畫完全外行的我,只好硬著頭皮,畫下了我唯一會畫的卡通人物來應付她。 


呵呵,真的是獻醜了!
因為……我不是「舒伯特」,也不是「舒伯樂」啊!

那……
  您們可以稱呼我為~~

  「輸芭樂」好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真喜歡在旁邊靜靜觀賞——這位「舒伯樂」在創作時,偶爾側著頭、皺著眉沈思,偶爾不由自主的轉動著她那黑白分明的雙眸,那種認真且投入的神情,真是迷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