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小內褲的祕密

◎小內褲的祕密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市高原國小教師) 104/10/7(三)

上個禮拜六早晨,老婆帶小樂樂去逛大賣場,途中,順便為她添購了兩件小內褲,上面都印有她最喜歡的艾莎公主Elsa的卡通圖案。

在洗完澡後,小樂樂故弄玄虛的出題考我:「爸比,你知道我今天穿什麼樣子的內褲嗎?」
我則是裝傻,故意答錯:「是『哆啦A夢』的嗎?」
「不是!」小樂樂一邊搖頭,一邊喜孜孜的慶幸我沒有答對。
「是『朵拉(Dora)』的嗎?」
「不是!」這個時候小樂樂更興奮了,只不過,她終究還是掩蓋不住自己的那張嘴,最後就直截了當的告訴我:「是『艾莎公主』的啦!」
想不到隔天,她一踏進幼兒園的門口,就急著跟老師報告:「老師,我告訴妳喔!我今天有穿一件新的小內褲喔!是『艾莎公主』的耶!」
當天傍晚,一回到家,在大門口的玄關換穿室內拖鞋的時候,小樂樂又是一臉神祕,忍不住在我耳邊輕聲細語的告訴我:「爸比,我跟你說喔!今天我在幼兒園上課的時候,有好幾次,我都把圍兜兜掀起來,把褲子的鬆緊帶拉開,然後偷偷看我艾莎公主的小內褲喔!」
一說完話,她就一邊摀著嘴巴,一邊聳動著自己的肩膀,嘻嘻嘻的竊笑著。
如果按照之前我指導學生的經驗來看,在聽到小樂樂的這一番言論以後,我應該會一本正經、一臉嚴肅的告誡她:「不行喔!關於妳小內褲的事情,千萬不可以隨便讓別人知道,更不可以讓別人看到喔!而且,上課的時候一定要專心聽講,不可以隨隨便便就分心了!」
可是,後來我還是把嘴巴閉了起來,畢竟,小樂樂不是在大庭廣眾的場合「公開炫耀」,她依然清楚知道這是屬於比較個人私密的事情,而她的這個小祕密,目前也只是和她最信賴、最親近的師長和爸媽分享而已啊!
  於是,我只是一派輕鬆的回應她:「那……妳現在趕快去洗澡,等洗完澡以後,把那件小內褲拿給爸比去洗,那過幾天,妳又可以繼續穿這件艾莎公主的小內褲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