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爸比的媽咪

◎爸比的媽咪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3/05/03(六)

一大早,我陪小樂樂在住家附近一所國小的遊樂場盪秋千。
盪著、盪著,小樂樂突然轉過頭來,好奇的問我:「爸比,你的媽咪咧?」
「她在幾年前就已經死掉了!」我直截了當的告訴她。
「為什麼?」小樂樂的兩顆眼珠子睜得圓圓亮亮的。
「因為她得到了一種很嚴重的病啊!」我說。
「那她生病的時候,是不是一直躺在床上呢?」小樂樂憂心忡忡的問。
「對啊!躺了很久以後,她就死掉了……。」
「那她現在住在哪裡呢?」
「我也不知道耶!因為爸比已經很久沒有看到她了!」
「那……你不就沒有媽咪了嗎?」小樂樂皺著眉頭,靜靜的看著我。
我點點頭,心中不由自主的湧起一股哀傷的情緒回答:「對啊!」
小樂樂坐在秋千上前前後後盪了好幾回合以後,她突然眼睛一亮,笑瞇瞇的對我說:「那我可以當你的媽咪啊!」
接下來,她就像是在做自我介紹一樣,不斷的對著我說「我是爸比的媽咪、我是爸比的媽咪……」,然後對於自己的這個稱謂她似乎也覺得太有趣了,於是不停呵呵呵的狂笑著。
看著小樂樂如此單純又天真的行為表現,我心想:「傻孩子,我母親(也就是妳的阿嬤)這輩子對於我的辛苦付出與無止盡的關愛,應該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她的地位了!不過,對於這份原本我已經逝去的親情與交流,卻已經可以從妳這位小娃兒的身上得到了全新的彌補,以及再一次的匯聚與終身的享有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