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我在「彰化縣大興國小」的演講實況

◎我在「彰化縣大興國小」的演講實況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9/15 (六)


 


↓西元2012915(星期六)一大早醒來,我在空蕩蕩的街道中準備開車南下。



↓開了大約二個小時、162公里的路程,我終於抵達位於彰化縣福興鄉的大興國小。



  ↓因為當天我非常榮幸受邀到這所學校,準備和學校的老師、家長以及小朋友們,分享我在寫作教學的一些經驗與小技巧。



  ↓雖然開學到現在,才過沒多久的時間,但是今天的這場研習,竟然已經是大興國小在這個學期舉辦的第三個場次了耶!



  ↓在研習中間的休息時段,工作人員貼心的為大家發送學校廚房手工製作的巧克力饅頭當點心。(這一顆巧克力饅頭不僅美味可口、營養衛生,而且份量充足,我才吃一半肚子就飽了!)



  雖然大興國小地處偏遠,而且也是符合教育優先區指標的學校,不過,我在這將近三個小時的研習過程中,與這群老師、家長和小朋友們的互動,一直保持著非常輕鬆、愉快和熱絡的氣氛。


↓研習的時間都快要結束了,想不到每一位學員依然是如此的認真,而且臉上始終掛著笑瞇瞇的表情。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大興國小的林俊成校長,他不僅犧牲掉自己的假期生活,而且也推掉了所有的外務與應酬,在這場研習中全程陪伴大家一起成長,更特別的是,他還是縣內屈指可數的博士校長,目前也在中南部幾所大學兼課喔!


↓當天早上,一到研習的會場,林校長立刻把我的相關著作拿去認真閱讀。



↓並且在研習過後,積極的向所有人推薦我《童詩豐年祭》和《童詩嘉年華》的這兩本著作。



↓在林校長的大聲疾呼,以及所有學員親身參與了這場研習的內容以後,現場立即掀起了一股搶購的熱潮。



↓而我只能一筆一劃、認真的為他們簽名。



↓除了希望用這樣子的方式,來表達我對於他們的感謝之意。



↓同時,我也要認真寫下對於這些小朋友們期勉的話語。




↓畢竟,有誰能夠清楚預料──再過幾年,在這些優秀的小朋友當中,會不會有人也走上喜愛創作的道路呢?



  ↓這一次,我之所以能夠有這樣子的機緣擔任這場研習的講師,真的是要謝謝大興國小輔導室司念雲主任的熱情邀約(她是我在幾年前參加三峽教育研究院研習的好夥伴)。



↓哈哈,當然啦!我也要謝謝大興國小送給我一大袋他們自製的巧克力饅頭當作伴手禮。



  ↓最後,我還要謝謝曾經參與這場研習的所有大小朋友們,雖然當天下午一回到桃園,又是溼溼冷冷、陰陰暗暗的壞天氣,但是,您們卻已經給我一個充滿陽光、活力四射的星期六早晨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