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紅色大腫塊

◎紅色大腫塊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9/20 (三)


 


「手無寸鐵」的小樂樂,今天傍晚一回到家,立刻在社區的中庭被一隻小黑蚊叮咬到了右邊眼皮的位置,我和老婆都還來不及為她擦藥,她那白白嫩嫩的皮膚上面,已經浮現出一個非常明顯的紅色大腫塊了呀!




其實,在我們家已經有好幾款擦的、抹的、噴的驅蚊藥劑以及各種電子式的防蚊配備了,不過,我發現它們似乎都沒有什麼特別的防蚊功效,看樣子,以後出門要讓小樂樂穿雨衣、掛蚊帳好了!


 


1 則留言:

  1. 主任好   前陣子在網路上有人分享用擦麻油  我也做了幾次實驗 效果還不錯喔  我苗栗娘家那邊小黑金剛超級超級多 就連家裡面也有防不勝防  有一次我真的就倒一些麻油在手上搓一搓  然後就擦在腳上及手上  結果奇蹟出現了  小黑金剛真的不敢靠過來    最近在上太極拳課時  我也用同樣的方法  效果也還不錯喔   這個比較天然   至少不會像一般的防蚊液添加好多的化學成分   主任可試試看喔                  鳳琴
    [版主回覆09/23/2012 22:27:32]謝謝鳳琴老師
    提供給我這麼棒的資訊
    感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