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我在「龍潭鄉語文競賽」的參賽心情

◎我在「龍潭鄉語文競賽」的參賽心情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9/08 (六)


 


今天(201298日星期六)早上,我代表學校,剛剛參加完龍潭鄉教師組的演說比賽,我所抽到的題目是「營造友善校園」。


或許很多人會很在意比賽完的成績與名次,不過,對於我來說,我要在大家對於這項競賽望之卻步,或是到最後都沒有人願意點頭報名參賽之際,自己終究還能夠身先士卒的接受這項挑戰,更重要的是,我要把這一切負面的情緒與抱怨,轉換成一種樂觀、開朗的思緒,並且讓自己能夠在這場試煉中確實有所收穫,對於自己教師的專業也能夠有明顯的成長。


↓在這次演講的七到八分鐘之間,我覺得自己的內容講得有點兒鬆散,語句表達也不夠流暢,不過,這都沒有關係,在評審講評之前,我已經針對自己這一次的上台過程,忠實、完整的寫下我個人「自我檢討」的改進意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