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更上一層樓」事件

◎「更上一層樓」事件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9/01 (六)


 


開學的第一天,下班一回到家,我和老婆站在家裡的廚房,彼此分享著當天在學校所發生的一些事情,而小樂樂和平常一樣,像隻忙碌的小蜜蜂,不斷的在我們周圍穿梭著。


只不過,那天我和老婆或許聊得太過於投入了,竟然沒有確實掌握好小樂樂的行蹤。


等到老婆回過神來,神情緊張的大聲向我詢問:「小樂樂呢?她怎麼不見了?」


我立即往她平常一回到家就會飛奔過去的那輛推車的方向望過去,想不到小樂樂竟然不在那裡。


老婆彎下腰來,仔細檢查餐桌底下的空間,也沒有看見小樂樂的身影。


就在這個時候,我和老婆開始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兩個人毫無頭緒的在家裡一樓的區域來回搜尋著……。


  還好!當我們正要往大門口的方向跑過去的時候,在樓梯轉角的地方,我們終於找到她了。


↓而此時的她,正扶著牆壁,躡手躡腳的準備爬上往二樓的第三個階梯。



  「小樂樂,不可以喔!」老婆立即大聲的叫住她,並且牽著她的手,一臉嚴肅的告誡她:「以後如果沒有爸比和媽咪牽著妳的手,妳一定不可以自己走樓梯喔!」


↓此時,小樂樂好像也發現情況不對,一臉無辜的看著老婆。



  ↓接下來,老婆在小樂樂的面前,以一邊說、一邊演的方式,要讓小樂樂清楚知道這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情:「如果妳一不小心掉下來了,『叩!』的一聲撞到頭了(老婆身體往前傾,做出頭撞到地板的動作),那就會很痛、很痛、很痛喔!」



  訓完話、表演完動作以後,為了確認小樂樂究竟聽不聽得懂?老婆以一道問句來做測試:「所以,以後妳絕對不可以一個人爬樓梯,好不好?」(老婆不問「知不知道」,反而用「好不好」來代替,那是因為小樂樂目前只會使用這個語詞)


↓只見小樂樂張大嘴巴,一邊點頭,一邊大聲的回答老婆說:「好!」



  ↓為了避免剛才這一連串嚴肅的訓話過程,嚇著了小樂樂,老婆最後還是伸出了雙臂,把小樂樂緊緊的抱在懷裡,並且一邊拍拍她的背脊,一邊溫柔的對她說:「媽咪惜惜!媽咪惜惜!」



  在歷經了這次小樂樂「更上一層樓」的事件之後,我和老婆除了捏一把冷汗,暗自慶幸「還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之外,也警覺到小樂樂身體的發展,在冥冥之中已經「更上一層樓」,進入「足以自行攀爬、登上樓梯台階」的歷史新頁了。


而這也似乎是在提醒我和老婆──要隨時繃緊神經,千萬不可以疏忽與大意了唷!否則,一不小心,如果讓小樂樂從樓梯間滾落下來,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