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甜滋滋的水梨

◎甜滋滋的水梨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9/02 (日)


 


今天中午,我又到住家附近的那間理髮店理頭髮了。(請您先參閱這篇文章:〈心靈SPA〉)


當我理完頭髮,正準備要走出這家店的時候,那位年長的歐巴桑恰巧也拿著一只紅色的塑膠提袋,在門口的那塊小空地和我踫頭。


  我好奇的問她:「阿桑,妳要出去嗎?」


  「沒有啦!」只見她搖搖頭,並且把手上的那只紅色提袋交給我,然後對我說:「這是我住梨山的弟弟種的水梨,請你吃吃看。」


  我先是楞了一下,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接下來則是客氣的想要推辭她:「阿桑,不好意思啦!這些水梨妳留著自己吃就好了呀!」


  ↓只見這位阿桑真心誠意的要我收下它們,並且向我解釋說:「希望你不要太在意,這些水梨的外表都不太好看,有的外皮還有一點點的損傷,不過,它們都是沒有噴灑農藥的有機水果唷!」



  在回家的路上,我提著這一袋沈甸甸的水梨,心裡頭竟然有著滿滿的感動與感謝之意,我心想:「哈哈,走遍全台各地,究竟有哪一間理髮店,會有『理髮』、『洗頭』又免費附贈『水果』的貼心服務呢?」


  儘管這幾顆水梨的外表確實不是很美觀,但是,我深信這位歐巴桑的內心,是相當慷慨以及樂於分享的,而這也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的現今社會,所嚴重欠缺的高貴情懷。


  我想,我應該會遵照這位歐巴桑建議我「連皮吃」的方式,來好好享用這幾顆甜滋滋的水梨吧!我所要展現的,除了是對於它們是無毒水果的肯定以及十足的信任之外,最主要的,是因為我想要一口、一口,把這裡裡外外甜蜜蜜的好滋味,毫不浪費的完整品嘗,不只是要吃在嘴裡,更是要甜進心坎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