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奇怪的計費方式

◎奇怪的計費方式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5/02 (三)


 


  下午放學後,我到相館沖洗4張小樂樂的照片,準備過幾天帶回台南,讓岳父和岳母大人典藏。


↓一張是小樂樂戴著假髮小紅帽的可愛造型。



↓一張是她夾上髮夾後的淑女模樣。



↓一張是她在參加「抓周儀式」的經典畫面。



↓最後一張則是我們全家人的合影。



  在這家相館的讀卡機上面,清楚的寫著:「沖洗相片至少必須要10張以上。」


  我心想:「那……我只要沖洗4張照片,難道就不可以嗎?」


  於是,我試探性的把我的記憶卡交給老闆,請他直接用電腦來讀取我的照片。


  只見老闆技巧熟練的把我的照片傳輸到電腦當中,然後開口向我報價:「40塊錢。」


  「40塊錢?」我大吃一驚,好奇的問老闆:「我是要洗46的照片耶!怎麼會這麼貴呢?」


  老闆告訴我:「因為你只有洗4張照片而已啊!如果洗10照片以下,我們一張就算10元。」


  「那你可不可以先幫我沖洗這4張,然後過幾天我再來加洗其他的照片呢?」


  「不可以!」老闆搖搖頭說:「我們公司就是這麼規定。」


  要不是這家店老闆的服務態度還算親切,以及再過幾天我必須將這些照片帶回南部,否則,面對這一項無法變通的怪規定,我可是會選擇轉身離去,直接去找下一家照相館的。


  因此,我只好站在相館的櫃台前面,像個認真計算數學習題的小學生一般,不斷的在心中盤算:「我到底要沖洗幾張照片呢?」


  「4張,要價是40元;如果8張,那也未滿10張,要價是80元;那……如果是12張呢?」


  於是,我眼睛一亮,大聲的跟老闆說:「老闆,那我這4張照片你幫我各洗3組,一共是12張。」


  而老闆也毫不遲疑的回答我:「那只要60塊錢。」


  走出這家相館,我一方面仍然是一頭霧水:「這種奇怪的計費方式,究竟是什麼邏輯啊?」,另一方面,我則是非常的困惑:「啊……我沒事洗那麼多小樂樂的照片要做什麼呢?哈哈,難道是要把它們當作『簽名照』一樣的發送嗎?」


 


1 則留言:

  1. 沖洗數量少的話,可以選擇去"萊X富"
    有的店家有沖洗相片的機器,一張只要六元。
    [版主回覆05/11/2012 21:31:34]謝謝您提供
    這一則非常實用的訊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