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28)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28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5/28 (一)


 


  今天,是我們「主題書展」導覽認證的最後期限。


↓為了爭取在看板上依序貼下這三張認證的小貼紙,各個組別的小朋友無不卯足了勁。



↓包括我們的吳校長也「撩下去」,為他所擔任指導顧問的「奇幻學院之旅」那組,提供導覽改進的意見。



↓除了師長們的指導之外,我也安排小朋友有機會相互觀摩,並且學習別人在導覽時的優點。



儘管所有的小朋友,在最後千鈞一髮之際,都能夠順利通過我的審核以及認證,不過,令我相當欣慰的是,放學後,仍然有許多小朋友願意主動留下來,不斷的反複練習。


↓在回家前,楊善特地邀請媽媽和弟弟到禮堂來,觀看她完整的導覽內容,然後全家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心辰則是找了她們班上的同學當聽眾,看看自己導覽的方式究竟好不好?



↓然後,不一會兒,她變成了聽眾,換成姿瑜來為她們導覽。



↓接下來,她們又邀集了課後照顧班的小朋友,一起到「世界遺產趴趴走」那組,拜託景宏來為她們導覽。



↓負責指導「科學魔術的世界」那組的陳勇助老師,此時從小朋友展示的書堆當中,如獲至寶的發現了許多有趣的資料。



↓他高興的拿著這本書,朝著行政辦公室的方向走過去,準備將這些資料影印留存下來。



每年我們「主題書展」最堅實的「後勤支援部隊」──工友彭明正先生和徐月桂小姐,感謝他們為我分擔了許多辛苦的庶務工作,包括載送、搬運、組裝這些厚重的展示看板,打掃以及布置活動的會場等工作。


↓等到他們把用環保素材完成的「主題書展」四個大字,高高懸掛在禮堂的紅色布幕的時候,小朋友開始慢慢意識到這一次「主題書展」的活動,即將要到來了喔!



↓沒錯!明天(529)早上,我們的「主題書展」活動,就要開始囉!



最近這一陣子,每天在忙完所有的公事以及私事之後,在上床睡覺之前,我都會特地擠出一些時間來,將我們「主題書展」每天的工作日誌用圖文並茂的方式來與大家分享,其實,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誠心誠意的想要邀請大家能夠排除萬難,撥空到現場來為我們加油與打氣,畢竟,我再怎麼用文字來描述、用照片來呈現,都遠不如您的親身體驗啊!


101年高原國小的「主題書展」,自529早上8點至61中午12點,竭誠歡迎您的大駕光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