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25)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25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5/25 (五)


 


  ↓一大早,8點鐘左右,我把這次參加「主題書展」的所有小朋友集中在學校的禮堂,透過一張張的照片以及歷年學長姐所留存下來的影音實況檔案,我提醒小朋友在進行「主題書展」導覽的時候,有一些小技巧以及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感謝阮玉伶老師,在上體育課之前,特地撥空到現場來關心「主題書展」的進展情形。



  ↓感謝六年級三位畢業班的導師(王鏸羚老師、林聖坤老師和謝文娟老師),這段期間花了許多額外的時間,幫忙輔導每一組小朋友的工作進度。



  ↓也感謝總務處的朱金坤主任,在趕忙到鄰近的渴望園區上游泳課的零碎時間,還非常認真的到各組巡視,並且給予小朋友在導覽時相當寶貴的意見。



  ↓在聆聽完每一組的導覽內容之後,我會提供我所看到的優、缺點給小朋友們參考,然後請他們針對缺點的部分立即改善。



  ↓在如此繁複、來來回回的過程之後,恭喜「文學奇想樹」這組的小朋友,終於榮獲第一組認證通過的殊榮。



  今天早上,有一項評鑑訪視的工作恰巧在校長室舉行。


  ↓活動過後,校長立即邀請這些來訪的教授、督學以及校長們,到禮堂來給小朋友們加油與打氣。



  李克雄督學讚不絕口的說:「這個活動,真的是太有創意了!」


  莊敬國小的陳裕豐校長,則是一臉興奮的對我說:「唉呀!這個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活動啊!只可惜,我以前一直不知道要如何落實它?想不到,今天我竟然有機會能夠看到這個『美夢成真』的結果。」


  ↓剛剛榮獲「101年教育部閱讀磐石學校」的溪海國小鄭惠欽校長,則是拿著相機,對於小朋友的好表現拍個不停。



  雖於我對於小朋友是否能夠擔任「主題書展」的導覽工作,審核的標準訂得相當嚴苛,不過,即使目前尚未被我認證通過的組別,他們也能夠針對我所提出來的改進建議,積極的反複練習,以便追求參加「主題書展」最高的這份榮耀。


↓下午四點半左右,仍然有一群小朋友還認真的留在禮堂裡練習。



↓就連要來接旻蓁回家的媽媽,也充當「臨時演員」,成為小朋友模擬以及演練的對象。



  各位參加「主題書展」的小朋友們,大家辛苦了!期待下個禮拜一,能夠看到你們超完美的成果展現,也預祝你們能夠順利通過主任的認證,加油喔!


 


2 則留言:

  1. 主任:每一年的孩子雖然不同但都有不同的驚艷,相信今年的主題書展也會呈現不同的風貌。從主任嚴謹的認證模式即可得知孩子的表現一定非常出色。小惠會長敬上
    [版主回覆06/01/2012 21:05:09]謝謝小惠會長
    給予我們的支持與讚美

    回覆刪除
  2. 真棒! 孩子們,加油~
     
    [版主回覆06/09/2012 22:19:56]謝謝您
    給予我們的加油與鼓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