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讀書.毒書

◎讀書.毒書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5/01 (二)


 


  ↓那天早上,我在學校所舉辦的跳蚤市場上,看到了一本有著陰森、詭異的封面插圖,取名為《全球十大奇人異事》的書籍,放在貨架上準備以20元的標價被拍賣掉,我的心裡頭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這本書的主人終於發現它完全沒有任何的典藏價值,因此決定以低於原價好幾折的方式,毫不心疼的將它賤價賣出。


  憂的是,不曉得在這本書裡頭,那些光怪陸離、腥風血雨的內容,讓當初購買這本書的小主人,究竟「中毒」已經有多深了呢?而且更糟糕的是,它將透過如此公開、正式的交易過程,持續不斷散發它威力超強的「毒素」,繼續污染我們小朋友純潔的心靈……。


  我相信,對於大多數的師長們來說,我們都非常樂於看到小朋友們沈浸在「讀書」的喜悅之中,不過,假如他們啃食的是一本又一本「毒書」的話,我寧可要他們把時間全部都拿來從事其他的活動,也會告誡他們不准把任何的金錢投資在購買這些書籍上面,畢竟,它們不僅無法昇華我們的心靈與智慧,而且只會讓我們的思想與觀念,變得愈來愈邪惡偏差、愈來愈扭曲變形了呀!


 


1 則留言:

  1. 所以
    對於毒書
    是否由校方夥伴買下~~再終結它?
    [版主回覆07/29/2012 21:55:25]哈哈
    這也是一種處理的方式
    只不過……我擔心
    它會防不勝防
    所以
    我想……
    應該還會有更好的辦法才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