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30)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30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5/30 (三)


 


  今天,是我們「主題書展」開展的第二天,也是小朋友擔任覽導工作最辛苦的時刻。


  ↓從早上8點到中午11點半,學校的禮堂始終是門庭若市,各個攤位的展覽員馬不停蹄的為一波又一波的人潮進行導覽與解說的工作。



  ↓感謝本次「主題書展」的後勤支援部隊(學校的工友彭明正先生和徐月桂小姐),一大早,為導覽的小朋友們準備了兩大桶冰冰涼涼的冬瓜茶。



  在今天「主題書展」的活動現場,來了許多的家長以及貴賓。


  ↓這是每家好公司的大老闆林清輝大哥,感謝他邀集了兩位好夥伴一同前來。



  除此之外,許多家長在小朋友的盛情邀約之下,也撥空(甚至是請假),到活動的現場來看看──他們家的孩子最近如火如荼在準備的「主題書展」,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活動呢?


  因此,也讓我捕捉到了許多小朋友靦腆、害羞的為自己的爸媽導覽的精采鏡頭。


↓這是子逸出了一道數學考題,給媽媽練習的畫面。



↓這是奇軒正在為爸爸導覽的畫面。


↓這是楊善正在為她的爸媽介紹一本好書的實況。



↓這是鍾宇與媽媽一來一往討論數學算式的情形。



↓這是安琪正在為媽媽介紹《哈利波特》的小說內容。



↓這是佳蓉的媽媽,正在為她進行影像側錄的工作。



↓這是宸祐正在為媽媽介紹書中珍貴稀有的魚種。



  ↓這是姿瑜正在為她的爸媽導覽《納尼亞傳奇》小說的精彩片段(媽媽是最佳的聽眾,爸爸則是最棒的攝影師)。



  ↓儘管我們已經把禮堂的全部窗戶都打開了,也轉動了大大小小的電風扇,不過,在所有導覽員非常認真賣力的工作之下,許多人早就已經汗流浹背、衣服溼漉漉的一大片了。



  在今天最後召開檢討會的時候,我告訴小朋友:「雖然今天大家『流下』了許多的汗水,不過,相信你們也一定會『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今天,對於我來說,確實是一個既忙碌又疲憊的一天,不過,當我們完成一整個早上的導覽活動之後,也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非常窩心的事情……。


  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家長(請你們不要亂猜他是誰),這段期間不斷從孩子口中聽聞關於「主題書展」的事情,在今天親自參與了「主題書展」的活動之後,他覺得非常的感動,特地準備了一個大紅包要來給我。


  他告訴我:「主任,我們非常支持你所舉辦的活動,這一點小小的心意,請你收下。」


  我則是不斷的向他推辭,並且對他說:「這本來就是我應該做,也是我非常喜歡做的事情,所以,你根本就不需要再支付給我任何的費用啊!更何況,我知道您們夫妻倆平常的工作非常辛苦,這筆錢您們還是留下來吧!」


  只不過,他後來又撂下了兩個堅持:「第一個堅持,就是允許我在教學的現場,愛怎麼用、就怎麼使用這筆錢;第二個堅持,就是不需要給他們任何的感謝狀或是公開表揚的儀式……。」


因此,這筆錢,就在我們中間不斷的推過來、推過去,最後,我們終於找到了折衷的辦法,那就是……把它存到我們學校的校務發展基金吧!以便做為我們後續推動相關活動的經費預算。


這位家長滿心歡喜的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點了點這筆款項,天啊!十張一仟元的大鈔耶!



在此,我真的是要非常感謝這位家長對於我的支持與肯定,雖然他一直希望這整件事情能夠低調一些,不過,我卻按捺不住自己心中對於他滿滿的感謝之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