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24)

◎籌劃「主題書展」的工作日誌(2012/5/24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5/24 (四)


 


  這一次的「主題書展」,從開始布置到現在,感覺好像已經進行了好長的一段時間,不過,回顧這段期間我每天所寫下的工作日誌,才驚訝的發現:「天啊!其實今天才正式邁向第四天而已耶!」


  ↓不過,截至今天放學回家為止,幾乎所有的組別都已經完成各個攤位的布置內容了。



  ↓感謝陳勇助老師,下午到禮堂關心聘請他擔任指導老師的「科學魔術的世界」那個組別的工作進度。



  ↓看到小朋友如此認真的在布置,工友徐月桂小姐也主動向我承攬了一項浩大的工程,她非常熱心的對我說:「主任,『主題書展』活動現場的那四個大字,就由我來負責製作吧!」


而且,她給自己設定了一個高難度的挑戰,那就是……她想要利用學校現有的資源回收物來製作。



↓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她喜孜孜的向我展示──她利用禮堂舞台上,小朋友製作海報剩下的紙張碎屑,綑綁了一個好大的「書」字。



↓下班後,她又邀集了低年級的張瑞敏老師和郭文香老師,試圖用回收的塑膠瓶蓋,拼湊成一個「題」字。



↓這是她們辛苦完成的結果。



(哈哈,旁邊還有一個她們用廢棄的羽毛球空筒所組合而成的「主」字。)


 


  「主題書展」的布置工作完成之後,接下來,小朋友就要進入「導覽技巧」的練習階段了。


↓他們必須先為同組的夥伴們進行講解與導覽。



↓並且聽取別人給予他們的意見,再進行修正。



↓然後再講給他們班的導師聽。



↓或是為校長進行一對一的導覽與介紹。



  ↓感謝負責管理學校圖書館的幹事林信治先生,在昨天親眼目睹小朋友們認真工作的好表現之後,今天自掏腰包買了一大箱的零食要來讓小朋友們享用。



  我看,明天就按照「導覽技巧」審核通過的先後順序,來發放林先生的這一份好心與善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