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星期六

名列《國立台東大學傑出校友芬芳錄》



◎名列《國立台東大學傑出校友芬芳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01.02(六)


 


   民國981231日 ,正當舊的一年即將接近尾聲之際,我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禮物,那是來自於我的母校──國立台東大學所寄來的包裹,裡面有兩本《傑出校友芬芳錄》的書籍。



 


  去年(民國97年),國立台東大學為了歡度六十週年的校慶,特別將67年度到97年度總共224位傑出校友的事蹟,集結出版了《傑出校友芬芳錄》的紀念專書。


  在這一甲子的歲月當中,這所學校歷經了簡師、師範、師專、師院到大學的蛻變過程,在歷年培育的15933位學生當中,非常榮幸的,我在94年度的時候,被遴選成為國立台東大學傑出校友的一員。


  ↓我的相關資料與介紹,被收錄在《傑出校友芬芳錄》的第二冊當中。



 


  ↓位於這本紀念專書第65頁的位置。



 




 



 


  ↓這是我的個人基本資料。



 


  ↓這是我的學經歷、傑出事蹟,以及對於母校回憶的內容。



  【學經歷及傑出事蹟】


  目前任教於桃園縣龍潭鄉的高原國小,也是桃園縣國教輔導團語文領域的輔導員。


  曾經以《童詩豐年祭》這本書,於1999年榮獲「師鐸獎」的殊榮;以《童詩嘉年華》這本書,於2001年榮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好書大家讀」的肯定;並且以《兒童閱讀方案之規劃與實施~一位國小教務主任的省思與實踐》的專題,取得國立花蓮教育大學國民教育研究所「教育學碩士」的資格。


  近年來,熱衷於圖書館利用教育的研發課程、讀書會人才的培訓與帶領、NIE讀報教育的推廣工作,詳細的資料,請參閱他的個人網站部落格


 


  【對母校的回憶】


  在我即將從台東師範學院結業那年(民國82年),我當上了畢聯會的總幹事,舉凡所有與「結業生」有關的大小事情,例如:木章訓練、外埠參觀展、畢業紀念冊的印製、畢業典禮形式的安排、預官的考選服務、畢業舞會的流程,甚至是結業生返鄉行李的托運等,我都曾經親自參與過。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年的畢業團體照,也許是老天爺和我們開玩笑的關係,我們一直遇雨順延了好幾次,由於 許多 老師及同學們都不住在學校的宿舍裡面,因此,每次只要宣布「拍照的時間延期」的決定以後,我總是要撐著雨傘站在校門口,不斷地向那些師長及同學們點頭賠罪。


 


↓最後,則是我對於學弟妹勉勵的話語。



  【對學弟妹的勉勵】


  為人師表,站在講臺上,憑藉的是你的人格特質,而不是你結業時的T分數。


 


  在歲末年終之際,能夠收到來自母校這份印刷精美、製作用心的「禮物」,除了讓我倍感榮耀以及充滿感激之外,數十年前在師院求學的那段生活點滴,也彷彿像是跟隨著這份包裹,一起寄送到了我的眼前,當年的影像不僅清晰可見,而且色澤也依然豔麗動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