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兩個魔術小表演



◎兩個魔術小表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99.01.19(二)


 


  利用期末考試完畢,到放寒假前的這段空檔時間,我們集合所有的老師以及小朋友們,在學校的操場上舉辦了一場閱讀成果的發表會。


  當所有的表演節目即將結束之際,我的心裡仍然很猶豫:「我到底要不要再來『參一腳』呢?」


  一方面,是因為我不曾將埋藏在頭腦裡面的這些點子,從頭到尾排演過一遍;另一方面,則是由於小朋友已經在太陽底下烘烤好長一段時間了,我如此的「錦上添花」,還真怕他們會受不了耶!


  但是,我的這個表演節目如果沒有和小朋友們分享,我又會覺得很可惜,於是,最後我還是決定要上台,只不過,我會盡可能把表演的時間精簡到最短的程度。(然而,這也造成了我這次表演最大的敗筆,那就是……節奏太快了,有些關鍵的地方都還沒有讓大家看清楚,我就已經跳到下一個環節了。)


還好!學校的實習老師櫻瑛和裕瑲,她們倆人的觀察力還算敏銳,能夠用攝影機準確捕捉到現場的實況畫面。


  ※    ※    ※    ※


↓為了讓這段表演更具戲劇性,配合當時的天氣狀況以及小朋友們的心情感受,我臨時決定,讓自己以端著堆滿飲料罐的方式出場,並且設定「我是要來請小朋友喝飲料」為我的表演主軸。



 


↓為了順利串接我中間所要表演的兩個小魔術,我以校園內常被亂扔的鐵鋁罐為話題,開始鋪展我的表演內容。



 


↓我一邊拿出一枝筆,一邊對小朋友們說:「如果看到那些亂丟垃圾的人,我們應該把他們的名字登記下來(我做出了寫字的動作),並且將他們抓起來打屁股(此時,我會讓這枝筆的蓋子迅速變成一根銀色的棍子,只可惜,相機沒有拍到這個經典的畫面)。」



 


↓我繼續說:「因為那些亂丟垃圾的人,不僅造成了環境的髒亂,而且也不懂得愛惜這些可貴的資源。」



 


這些鐵鋁罐,為什麼是可貴的資源呢?


↓來囉!看仔細喔!


 搖一搖、搖一搖,已經凹下去的汽水罐,竟然一下子就變回原本圓滾滾的模樣了。



 


↓我再用大姆指往瓶口一抹,然後用力一拉,哇!原本的這個空罐子,竟然可以倒出飲料耶!



 


↓我從全校的小朋友當中,隨機選取三位小朋友出來,請他們來幫我驗證:「這些有顏色的液體,是不是可以喝的飲料呢?」(不知道小朋友是因為太渴了?還是對我太信任了?他們竟然毫不猶豫的把杯子拿了起來,一飲而盡!)



 


↓想不到,我再把這個空罐子搖一搖、搖一搖,又有淅瀝嘩啦的飲料流下來,可以續杯喔!



 


↓當我表演完畢,要走下台的時候,一群六年級的男生擠在門口驚呼聲連連,有的甚至把杯子拿了起來,淺嘗一口,然後興奮的對旁邊看熱鬧的同學們說:「嗯,真的是汽水耶!」



 


    ※    ※    ※    ※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觀看當天的這段表演吧!(學校的這套音響設備還真不錯!我戴上了這組耳掛式的麥克風,感覺自己好像變成了購物台的主持人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