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小樂樂的第一次外食記錄

◎小樂樂的第一次外食記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27 (五)


 


↓西元2012年的713(星期五)傍晚,是我們家小樂樂第一次在外面用餐。



↓感謝秋美阿姨做東,帶我們到位於嘉義市中心的這間高級西餐廳。



↓雖然老婆為小樂樂帶齊了平常她在家用餐的全副武裝與配備,有小湯匙、塑膠碗、醫生用的手術剪刀(用來把食物剪碎),和一團剛從保溫杯裡舀出來熱騰騰的副食品。



  但是,我們仍然「非常有禮貌性的」,把菜單拿到了這位小公主的面前,態度恭敬的向她詢問:「請問妳想要吃哪一道菜呢?」


  ↓只見她胡亂的把菜單翻了翻,然後隨意點選了一塊「楓糖桂花凍」的甜點,而我們也像是在和她玩辦家家酒的遊戲一樣,不斷點頭對她說:「好的,我們馬上就來!」



  ↓其實,在每一道菜端上來的時候,不管是迷迭香火柴麵包、優格水果沙拉、南瓜濃湯,或是已經被刻意煮到非常軟爛的香草羅勒義大利麵,老婆都會挖一小口來給小樂樂淺嘗看看。



↓並且以一臉非常好奇的表情向她詢問:「好不好吃呢?」



  畢竟,這一道道的美食,可都是與小樂樂舌頭上的味蕾,生平第一次美麗的邂逅啊!


  在回程的路上,老婆才跟我提到:「今天晚上,我們出席的這些人員,剛好可以呈現出我們家『四代同堂』的完美組合喔!」


  「真的嗎?」我驚訝的看著老婆,並且內心有點兒悵然若失的感覺:「唉呀!真可惜!剛剛我只有拍到妳們個別的照片,卻忘了要拍一張團體照了耶!」



 ↓於是,我只好在事後亡羊補牢,採用電腦軟體拼貼的技巧,將大家的身影硬是拼湊在一起,也藉此機會彌補一下這個小小的缺憾!



  ↑從左到右,分別是小樂樂(第四代)、老婆(第三代)、小樂樂的外祖母(第二代)、秋美阿姨(請客的主人)和小樂樂的外曾祖母(第一代)。


  今天晚上的這一場聚會,其實不僅僅只是一頓豐富、精緻的晚宴而已,對於我們家的小樂樂來說,更是她這輩子第一次在餐廳用餐的新奇經驗,因此也就格外顯得有意義,也頗具歷史性的紀念價值。


  最後,我要再一次感謝秋美阿姨的促成與安排,謝謝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