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優良駕駛

◎優良駕駛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20 (五)


 


  昨天深夜,我又開了將近三個小時半的夜車,載著老婆和小樂樂從台南回到了桃園。



  一路上,我感覺自己像個熬夜趕工的裁縫師一般,自始至終都亮著昏黃的車燈,馬不停蹄的沿著國道高速公路從南到北的方向,硬是要把眼前這塊黑漆漆的大地,裁剪成一條條筆直的布疋。


  當車子轉進住家附近的巷口,老婆伸一伸懶腰、揉一揉惺忪的睡眼,滿懷感激的對我說:「老公,辛苦你了!你的開車技術愈來愈棒了,讓坐在後座的我,『一不小心』就給舒舒服服的睡著了……。」


  「哈哈哈,」我一臉微笑,心想:「當然囉!我踩下每一次的煞車踏板,在意的不只是與前車的安全距離而已,還有坐在後座妳們兩位妻小的搖晃程度;而我所踩下每一次油門的踏板,與其說是在讓車子快速的往前飛奔,還不如想像成是依循著妳們母女倆均勻、規律的呼吸頻率,將這部裝滿愛心物資的小房車,像一艘頂級豪華的遊艇一般,慢慢的、慢慢的,航向一片瀰漫著香甜美夢以及和諧溫馨的汪洋大海……。」


  最重要的是,我們一家三口,都已經平安抵達目的地了!


 


1 則留言:

  1. 感動ing
    [版主回覆07/20/2012 21:37:58]感謝小輝哥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