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還好!「妹」是個假人

還好!「妹」是個假人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12 (四)


 


  西元2012年的623晚上,我在小樂樂的房間,全神貫注的看著她全神貫注的在做一件事情。



 ↓那件事情就是──她正認真的在幫她的洋娃娃「Mell」(我和老婆通稱她為「妹」)穿襪子。




  小樂樂真的很認真喔!


就連看到我拿著相機,在她身旁「卡嚓、卡嚓」的照個不停,她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立刻丟下手中正在把玩的東西,然後迅速朝著我的方向飛奔過來。


↓她只是抬起頭來,以那雙圓滾滾的大眼睛向我打量了大約一秒鐘的時間,然後又低下頭來,繼續進行她這項未完成的工作。



↓只不過,她把這隻完全沒有任何彈性的白襪子,在妹的腳底反複套量了好幾遍。



↓然後,又拿到自己的眼前仔細端詳了好久。



↓奇怪?她就是一直無法順利的將它套到妹的腳掌上。



  ↓最後,小樂樂終於有點兒受不了了,想不到她竟然是把這隻襪子往自己的大姆指上猛套,然後臉上疑惑的表情彷彿是在質問:「奇怪?這隻襪子套在人的腳上就可以,可是……為什麼套在洋娃娃的腳上就不可以呢?」



  ↓結果,她那隻高高舉起來的右腳,除了讓自己差點兒弄得人仰馬翻之外,到頭來還是一事無成!



  ↓不過,我還真是佩服我們家的小樂樂,想不到她保有一身永不放棄的精神與毅力,仍然神情專注的把這隻襪子放在膝蓋上,然後不斷的用力將它撐大、撐大、再撐大……。



↓最後,終於如願將這隻白襪子「順利的」穿到妹的腳掌上了。



  哈哈,各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的順利嗎?


  因為……


  在如此猛烈的拉扯之下,


  就像是一頭兇猛的獅子,


  緊緊咬住那口中得來不易的一隻白色肥羊,


  左拉、右扯、左拉、右扯……


  沒有造成皮開肉綻、四分五裂的結果,


  才令人覺得奇怪呢!


 


  還好,妹是個假人,否則……小樂樂這一副像個大姐姐一樣,古道熱腸想幫忙小妹妹穿襪子的過程,可是會把人給嚇得魂飛魄散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