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預約下輩子的幸福

◎預約下輩子的幸福


  撰文/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20 (五)


 


  昨天傍晚,台南市突然下起了一場大雷雨,滂沱的雨勢,也因此阻斷了老婆原本打算要到附近提款機領錢的計畫。


  看著錢包內所剩不多的鈔票,老婆怯生生的指著我擺放在書桌上的那一只信封袋(裡面有前幾天我到某一所學校演講的講師費),然後以一臉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想要找我商量:「老公,你的這一筆錢,能不能先借我『挪用』一下呢?我打算在離開台南之前,給我爸媽一點生活費……。」


  等不及老婆把話說完,我就對著她揮了揮手,說:「妳拿去用啊!反正這一筆講師費,我本來就是準備要給妳的呀!」


  「真的嗎?」老婆像是中了樂透彩券一般,驚訝的看著我:「在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老公呢?」


  我繼續揮著手,示意要老婆把這筆錢直接拿去用吧!別再跟我客氣什麼的了!其實……在我內心之中,真正的想法是:「我是一個非常不會理財、也不喜歡理財的人,『金錢』對於我來說,夠用就好了!其他的則都是多餘的身外之物……。」


  就在這個時候,老婆立即變成了一位年紀大約只有五、六歲的小女孩一般,側著頭,嬌滴滴的依偎在我的肩膀上跟我撒嬌說:「哇!想不到我竟然有這麼好的老公,那……下輩子,我可不可以繼續再賴著你呢?」


  「哈哈哈,」我一邊放聲大笑,一邊以非常無趣的口吻對老婆說:「想不到妳下輩子的那張結婚證書,竟然用一場外聘講師費的金額就可以『預約』了呀!那未免也太廉價了吧?」


  沒錯呀!關於下輩子的事情,究竟有誰能夠準確的預料呢?不過,看到老婆喜孜孜的拿著這只信封袋,將它交給了我的岳父以及岳母大人,我可以很確切的相信──這種甜蜜蜜的感覺,就是這輩子最幸福、最令人難忘的好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