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我在「內定國小深耕閱讀參訪」的演講記錄

◎我在「內定國小深耕閱讀參訪」的演講記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01 (日)


 


  西元2012629(星期五),是各個國中小結業式的日子,下午,來自中壢市內定國小的教學團隊,到學校來進行一場「深耕閱讀」的參訪活動。


↓我們先從學校這棵擁有百年歷史的「臺灣肖楠」,開始延伸今天的所有活動內容。



↓然後,我帶領他們參觀本校推動閱讀教學最重要的書香堡壘~~圖書館。


↓接下來,我們漫步在「前有庭、後有院」的美麗校園內。



↓在學校的橄欖樹群底下,我為他們講述過去曾經在這個地方舉辦了哪些閱讀推廣的活動。



↓並且為他們演唱了根據這個場域量身創作的「書香庭園」這首歌曲。



  ↓最後,我們轉往學校校史館二樓的會議室,進行一連串與推動「閱讀」有關的體驗活動。



↓這是其中的一個小活動,大家正目不轉睛的「閱讀」著眼前這一整面牆的資料。



 ↓感謝內定國小吳鳳仙校長,早在一年前就已經積極想要促成這一次研習的內容,同時也感謝教務處林建南主任的用心規劃。



  活動結束後,建南主任最後一個離開,他開玩笑的對我說:「呂主任,我猜想──今天下午,全台灣的老師們,大概只有你一個人還在講課吧?」(因為今天是結業式,老師們已經要開始放暑假了)


  我則是笑瞇瞇的反問他:「今天下午,全台灣還願意聽我講課的,大概也只有您們學校而已吧!」



但願今天演講的內容,對於您們重新回到校園以後,能夠有些許的幫助與啟發,也期盼日後我們能夠成為共同打拼的好夥伴,一起為孩子們的「閱讀教育」貢獻一己之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