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一隻黃色的小阿飄

 ◎一隻黃色的小阿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22 (日)


 


  西元2012年的719下午,當我把晾在陽台上曬了一整天的衣服收進來,準備在房間內將它們一件、一件折起來的時候,想不到我們家的小樂樂也在旁邊「幫倒忙」,她竟然把我的那件黃色運動T恤,試圖往自己的頭頂上套了又套、套了又套……。


  ↓看到她如此爆笑的行徑,我只好順著她,將這件運動T恤的領口撐大,然後將整件鬆鬆垮垮的衣服罩在她的身上。



  ↓這樣子的舉動,彷彿也像是在對她宣告:「嘿,好小子!恭喜妳正式加入爸比專屬的這支球隊唷!」



  ↓只不過,當我把小樂樂放到地板上,這件運動T恤儼然就變成了一只鬆鬆垮垮的麻布袋,而她這一身長袖、長袍的妝扮,也像是準備要為大家表演一齣歌仔戲一般。



  ↓哈哈,更有趣的是,當小樂樂為了避免這寬寬大大的袖口不斷滑落下來,不自主將她的兩隻小手臂往上平舉的時候,哇!這樣子的模樣,簡直就像是「一隻」穿著黃色外衣的「小阿飄」啊!【註】「阿飄」是近年來的流行用語,指的是「幽魂」的意思。



↓尤其是她一走起路來(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飄起身來」),兩隻腳都不見了!



↓慢慢的,身體也變得模糊了!



↓到最後,整個人都看不清楚了!



  不過,還好!面對眼前的這一隻「黃色小阿飄」,我竟然沒有一絲一毫恐懼與害怕的感覺,反而是睜大了眼睛,像個探照燈一樣不斷在她身上來來回回的照耀著……。

愈看,就愈覺得好玩與好笑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