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心靈SPA

◎心靈SPA


  撰文/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7/24 (二)


 


剛才,我到住家附近一間非常老舊、位於窄小巷弄裡的理髮店理頭髮,它是由兩位年紀大約五、六十歲歐巴桑合開三、四十年的一間小店。


最近這一年,我都是由年紀較輕的那位歐巴桑幫我理頭髮,因為年紀較大的那位歐巴桑前不久去動了白內障的手術,我已經有好長的一段時間沒有見到她了。


當我理完頭髮,準備要離開的時候,那位年紀較大的歐巴桑正好戴著墨鏡(因為要隔絕戶外強烈的太陽光),出現在這家理髮店的門口。


「阿桑,好久不見了!」我向她打了聲招呼,並且親切的問她:「您的眼睛有沒有好一點呢?」


「有啊!我的眼睛比以前好多了!謝謝你的關心……。」


當我正要洋洋得意,以為讓這位歐巴桑覺得在她那麼多的客人當中,竟然還有人記得她是去動了白內障的手術,而且還會那麼關心她的病情的時候,想不到,這位歐巴桑竟然反問我:「你的小孩現在一歲多了,應該會走路了吧?」


聽到歐巴桑的這一句話,讓我差一點兒摔倒在地上,我連忙豎起大姆指,一臉驚訝的誇讚她:「哇──阿桑,您的記憶力好棒喔!想不到……您竟然還記得我是誰?而且還知道我的小孩現在有多大了耶!」


走出這間理髮店,我終於知道它為什麼能夠在這個小鎮屹立數十年的原因了,雖然它的店面不大,所有的設備與環境也很老舊,但是,卻仍然保留著傳統台灣社會那種最樸實、最濃郁的人情味,而這也是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到這個地方報到的原因了。


與其說我是要來好好整修自己的面容一番,還不如說是要來享受一場能夠洗滌人性、釋放壓力,以及增進人與人之間親密關係的心靈SPA啊!


 


------------------------------------------------------


  看完了這篇文章以後,如果你覺得還不錯的話,或許你可以繼續閱讀以下的這篇文章──


  ◎〈剃頭阿嬤的好手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