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小樂樂的「高原國小」散步遊

◎小樂樂的「高原國小」散步遊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4/28 (六)


 


  ↓西元2012年的428(星期六),是學校舉辦「親職教育日」的日子,早上9點半左右,老婆帶著小樂樂到學校來與我會合,準備參加接下來「跳蚤市場」的活動,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為家人安排學校參觀與導覽的行程,小樂樂也在這個早晨短短的時間之內,遇到了許多新鮮的人、事、物。



↓首先,她在學校的停車場,遇到剛剪了一頭俏麗短髮的喬心老師。


↓然後在走廊上遇到了工友彭叔叔。(彭叔叔逗弄著小樂樂,讓她露出了靦腆的笑容)



  ↓走進行政辦公室,遇到了坐在我隔壁的陳主任,小樂樂怯生生的伸出手來,與陳主任「握握手」。



  ↓在操場上,我們遇到了文娟老師,她興奮的對小樂樂說:「唉呀!以前我都是在網路上看到妳的照片,今天終於有機會看到妳的廬山真面目囉!」



  ↓接下來,我們走到了低年級的區域,瑞敏老師開玩笑的提醒我們:「小心!你們已經進入『腸病毒的重災區』了喔!」(因為學校目前有幾個小朋友得到腸病毒,有一個低年級的班級仍在停課中)



↓老婆與二年級的懷加老師和馥霞老師,正眉開眼笑的交換著「媽媽經」。



  ↓在學校的司令台前面,小樂樂坐在手推車上,突然目不轉睛的盯著前面的景物瞧……



  ↓哈哈,原來她是看到資源班的攤位前面,有一顆又一顆圓圓滾滾的氣球啦!(感謝明華老師摘了一顆氣球,送給小樂樂把玩)



  ↓也謝謝彩萍老師,像個魔術師一般,技巧純熟的捏了兩顆蘋果造型的氣球給小樂樂。



  ↓然後,我們又在學校的前庭,遇到了校長。(小樂樂伸出手來,與校長正在「握手中」)



  ↓我們也遇到了子心的媽媽,她仔細的比較──在我部落格裡面的小樂樂,和眼前的這個小女娃,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呢?



  然後,我帶老婆和小樂樂參觀學校的「迷你動物園」。


↓老婆指著圍欄裡的動物,興奮的對小樂樂說:「妳看,那裡有好多隻小兔子喔!」



  ↓只不過,我們家這隻在兔年出生的小樂樂,對於眼前這些有灰色、黑色和白色的可愛小兔子,似乎沒有什麼興趣。



↓她反倒是把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這隻頂著紅色雞冠的白色公雞身上。



  ↓看著牠不時的張開雙臂,雄糾糾、氣昂昂的振動著翅膀,小樂樂竟然嘴角上揚,不由自主的笑了出來。



↓接下來,小樂樂還在學校的教師進修中心裡面,看到了一個大水族箱裡的魚群。



↓看著她忍不住伸出手來,小心翼翼的觸摸著水族箱的玻璃壁面,好像是在對我說:「爸比,你們學校這些游來游去的魚,比我們家那些印在書本上、不會動的魚,還要漂亮好幾十倍喔!」



↓除了以上的這些動物之外,小樂樂還在操場上看到了一隻「小熊」玩偶。


↓還有學校的工友月桂小姐,從小朋友的攤位中抓來的一條假「蛇」。



  ↓看到這條栩栩如生的假蛇,許多小朋友都嚇得紛紛躲避,可是我們家的小樂樂真的是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蛇』」,想不到她竟然大膽的伸出手來,朝著這條蛇的頭部摸了又摸、摸了又摸……。


  站在一旁的其他同事,笑著對我說:「主任,你女兒的興趣與嗜好,真的是非常的與眾不同喔!」



  當天早上,小樂樂除了看到許多新奇的動物之外,她也彷彿變成了一隻珍貴、稀有的動物,給一些好奇的小朋友們來「觀看」,他們興奮的對我說:「哈哈,我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小樂樂』了唷!」


↓這是六年級的若珊和奕安。



↓這是就讀國中的威羽。



(唉呀!陽光太刺眼了,小樂樂的臉部表情都皺在一起了)


↓這是五年級的旻純。



(小樂樂,妳口渴了嗎?怎麼一直盯著姐姐手上的那杯西瓜汁呢?)


↓這是曾經不斷央求我要帶小樂樂到學校來的安琪。



(怎麼辦?小樂樂的情緒開始有點兒不穩定了耶!)


↓此時,六年級的鏸羚老師恰巧遞給小樂樂一組她們班上準備要拍賣的小玩具。



(嗯,小樂樂懂得用雙手把東西從長輩的手中接過來,真有禮貌!)


  ↓小樂樂把這組玩具接過來以後,非常熟練的將它翻轉過來,企圖用她的小指頭扳開玩具的電源總開關。(因為我們家這種類型的玩具,已經讓她莫名其妙就學會這項「特殊才藝」了唷!)



  ↓只可惜,這組玩具裡頭沒有安裝電池,無法讓小樂樂親自體驗它的操作方式,而小樂樂這時竟然也像是一組沒有電力的玩具一般,皺起眉頭來打了一個好大的哈欠。



  ↓老婆看一看手上的錶:「1047分。」,差不多是小樂樂吃副食品,準備要睡午覺的時間囉!



  哈哈,套用大多數小朋友寫「遊記」時的結尾方式──


於是,老婆就帶著小樂樂依依不捨的回家了,小樂樂心想:「我下次一定還要再到爸比的學校玩。」


各位親愛的叔叔、伯伯、阿姨、哥哥、姐姐們,大家午安!我們下次再一起出去散散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