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最值得推薦的東西



◎最值得推薦的東西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4/18 (三)


 


  今天早上,我在校園內遇到了一位小朋友,他非常慷慨的遞給我一顆小糖果,並且跟我說:「主任,今天是我的生日,媽媽要我帶好多的糖果來學校請老師和小朋友們吃喔!」


  為了避免太過於掃興,我一邊將他送給我的這顆小糖果塞進嘴裡,一邊開心的祝福他生日快樂。


  只不過,在與他錯身而過,才沒走幾步路,我就忍不住跑到垃圾桶旁邊,將這顆甜滋滋的糖果給吐掉了。


  雖然這樣子的行為有點兒暴殄天物,不過,沒辦法!或許是因為我真的是太久沒有接觸過這種「裹著糖精的垃圾食物」了,這顆糖果才在我的舌頭上翻滾了兩三圈,我就覺得渾身不對勁了呀!


  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把我視為是個「異類」,因為在我眼中的這個「垃圾食物」,對於他們來說,可是童年不可或缺的美味零食啊!不只這家知名廠商的廣告是如此的跟大家促銷,同樣的,他們的家長和老師們也都這麼認為啊!難怪,在一些慶生會、同樂會的現場,一定都會看到這些「垃圾食物」的身影,少了它們,彷彿就少了一些歡樂的氣氛一樣……。


  在此同時,其實我是非常的好奇:「如果我們有機會要請小朋友們喝飲料或是吃點心,在不影響他們身體健康的前題之下,各位好朋友們有沒有什麼東西是值得推薦的呢?」


  「有啊!」我目前想到的答案是:「就是一杯『白開水』和一盤『當季的水果』啦!」



哈哈,那……除了這兩樣東西之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