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日 星期一

我在「桃園縣福安國小」的演講記錄

◎我在「桃園縣福安國小」的演講記錄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04/02 (一)


 


  ↓西元2012年的328(星期三)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縣大溪鎮的福安國小,和老師們分享我在「閱讀教學」的一些想法與做法。



↓這場研習的主要成員,是由「福安國小」和「內柵國小」的教學團隊所組成的。



↓哈哈,有一些我已經認識超過10年的老朋友,也躲在裡面「臥底」。



↓研習結束,當天參與這場研習的所有好夥伴們,大家一起開心的合影留念。


  ↓而我也非常幸運獲頒學校限量燒製的這塊陶版畫。(它取名為「一支獨秀」,底下「幸福平安」的藝術字,是與「福安」國小的校名相互輝映。)



  ↓在黃木姻校長的卓越領導之下,福安國小的校園不僅美輪美奐,而且處處充滿了全校教職員工的創意與巧思。



↓這是學校以「飛碟傳奇」為設計主軸的圖書館。(櫃台彷彿像個「飛碟」的形狀)



↓中間的圓形閱讀區,是模擬太空梭裡頭的模樣。



  ↓四周的壁面,則是彩繪成蔚藍的外星世界。(由於這間圖書館是在兔年完工的,因此畫了許多可愛的兔寶寶在看書的圖案)



  ↓在圖書館裡頭,有一道斜45度角的藍色溜滑梯,福安國小的姜主任告訴我:「那是代表『福安藍星的軌道』,只要小朋友閱讀的數量夠多,他們就可以從這個軌道滑向自己浩瀚的人生。」



↓這是雜誌、書報架。



↓這是福安國小陳瑞成老師(他也是一位很棒的藝術家)的作品展。



↓在圖書館的角落,有一扇扇框著綠色田園的窗戶。



  由於當天演講完後,我的身體有一點點的不舒服,因此也就沒有多加停留,不過,我和福安國小的姜主任已經預約,找個時間,我一定要帶學校的同仁們再度拜訪這所非常具有特色的學校。


大家可以參閱「福安國小的網站」,好好的「神遊」一番吧!


 


 


1 則留言:

  1. 呂主任
    看了福安國小圖書館後
    很羨慕該校有這麼優的設置
    尤其是看到這段介紹
    在圖書館裡頭,有一道斜45度角的藍色溜滑梯,福安國小的姜主任告訴我:「那是代表『福安藍星的軌道』,只要小朋友閱讀的數量夠多,他們就可以從這個軌道滑向自己浩瀚的人生。」
    很感動他們為孩子所做的事
    晴兒



    [版主回覆04/23/2012 16:29:11]其實
    這個學校的團隊
    才是更令我們欽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