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一道色澤鮮艷的彩虹

◎一道色澤鮮艷的彩虹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2/28 (五)


 


今天一大清早,我在學校的大門口擔任導護值勤的工作,突然間,我聽到五年級的教室裡傳來了一陣陣的騷動聲……。


↓於是,我立刻三兩箭步往二樓的方向跑了過去,一到五年丙班的教室門口,就看到有一群小朋友圍聚在教室後方的窗戶邊,正窸窸窣窣的在聊天。



這時,我好奇的開口問:「你們在做什麼呢?」


↓只見這群小朋友們轉過頭來,興奮的對我說:「主任,有彩虹耶!」



↓順著他們手指的方向望過去,我看到有一道五顏六色的彩虹,正以一彎平滑的圓弧線懸掛在學校橄欖樹群上方的那片天空中。



  然後,我就快步走回行政辦公室,拿起麥克風,跟全校的師生們廣播:「各位老師和小朋友們,大家早安!現在在我們學校西側的天空中,出現了一道美麗的彩虹喔!小朋友們可以到操場上好好的觀賞,同時也謝謝五年丙班的小朋友提供這個消息給我們。」


  ↓不一會兒,我就看到學校的操場上站滿了一批批的師生,大家都仰著頭,靜靜觀賞眼前的這一幅美景。



  ↓在此同時,我也看到有許多一年級的小朋友們站在走廊上,雖然我和他們之間相隔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但是,我仍然可以清楚看到他們臉上的表情,彷彿一個個都在疑惑的詢問:「彩虹?哪裡有彩虹呢?」



  ↓看到這樣子的狀況,我忍不住朝著他們大喊:「小朋友,你們要走到操場中間才看得到啦!」(哈哈,因為這群一年級的小朋友們還不知道學校東西南北的方位,他們站在走廊上所看出去的是南方的天空,當然就看不到這道彩虹囉!)



  ↓我拿起相機,想要把天空中的這道彩虹給拍攝下來,不過,這似乎是需要一點點小技巧唷!因為……一剛開始我只能拍到這些曝光過度的照片,天空中白白亮亮的,什麼東西也看不見!



  ↓還好,在我鍥而不捨、勤能補拙的努力之下,最後終於也如願以償的捕捉到了如此美麗的景象。



哈哈,在這個溼潤、微涼的早晨,老天爺送給大地這一道色澤鮮艷的彩虹,也讓我們在今年最後一天上班、上課的日子,一大早就充滿了無限驚喜的感覺。


看著天空中逐漸撥雲見日的景象,我相信,這樣子的福份以及好運氣,一定能夠從今年延伸到明年,而且也能夠像這道彩虹一樣,從我們這一邊,一直橫越到了各位好朋友們您們那一端喔!


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祝福大家──「蛇」麼事情都如意,每天都能夠擁有如彩虹般的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