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我在「桃園市新埔國小」的演講以及參觀花絮

◎我在「桃園市新埔國小」的演講以及參觀花絮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2/13 (四)


 


↓西元2012年的1212(星期三)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桃園市的新埔國小。



↓和該校的老師們分享我在「童詩教學」的一些想法,以及實務性的教學策略。



↓新埔國小是一所非常年輕的學校(民國93年建校)。



↓校園裡的各個角落,也都鑲嵌著許多幅迷人的風景。




  ↓這是取名為「精靈樂園」的遊樂場,相信我們家的小樂樂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的。



↓學校一樓的部分,全部都空成一座室內的風雨操場,學校一些大型的活動都會在這個廣場上舉辦。



↓這根柱子上的標語「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最能吸引我的目光。



↓平常,不管室外是烈日、刮風或是下大雨,這裡都是小朋友們不打烊的活動場地。



↓這些遊樂器材不用收走,直接擺放著一只塑膠籃或是交通錐,小朋友玩完了就會主動將它們收好。



↓在這個寬敞的穿堂的盡頭,有一整面鮮艷、充滿童趣的壁畫。



↓這是學校圖書館大門口的外觀。



↓學校將這座圖書館取名為「我們的布克司」(Our Books)。



↓學校有一個「向日葵劇場」的舞台,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班級輪流在這裡演出。



在校園的各個角落,展示著許多印刷精美的大圖輸出海報,那是學校與桃園市公所歷年合作的活動記錄。


↓正面是桃園市公所「品德文化建設」成果的版面設計。



↓背面則是學校「跟著閱讀去旅行」的活動布置。



走在新埔國小的校園內,看到我拿著相機在拍照,學校的職員阿姨非常熱心的向我介紹:「我們學校有兩種動物,你一定要拍喔!」


↓第一,是這一隻校狗。



↓第二個,則是養在這間小木屋裡面的小山羊喔!



在此,


我要特別感謝新埔國小嚴朝寶校長的大力推薦,


以及學校何嘉惠主任、林聖欽主任當天的熱情招待,


謝謝您們!


我們後會有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