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有喔!



◎有喔!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2/27 (四)


 



傍晚,開車載小樂樂回家,在停等紅綠燈的時候,我隨口問她:「小樂,妳有沒有想阿公?」


只見她點了點頭,用含糊不清的發音回答我:「有喔!」


我繼續追問:「妳有沒有想阿嬤?」


她又重複了剛剛的動作,同樣回答我:「有喔!」


「那妳有沒想阿姨呢?」


「有喔!」


「有沒有想爸比呢?」


這時,她遲疑了一下子,好像覺得「爸比不就在我的眼前嗎?為什麼我要想他呢?」,不過,不一會兒她也回答:「有喔!」


「有沒有想媽比呢?」


「有喔!」


「有沒有想『甜甜』(位於老婆台南家一隻小狗的名字)呢?」


「有喔!」(只不過,她還不知道,這隻老婆家養了十幾年的小狗,在上個禮拜已經往生了)




還好!再過一天,就是元旦的四天連續假期了,儘管南來北往的車流量會很大,儘管這幾天還有低於十度的寒流即將來襲,不過,只要聽到小樂樂如此想念南部親友們的這一段話語,即使這段路途是那麼樣的辛苦與遙遠,我也毫不猶豫的決定帶她踏上這一趟旅途。


我們預計明天在小樂樂仍然處於昏睡狀態的深夜出發,然後在清晨破曉的時刻,小樂樂就可以如願看到她所想念的這些親人們了。


在此,也預先祝福大家──假期充實、新年快樂!


 


 


2 則留言:

  1. 祝福主任一路平安順暢  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27/2012 22:03:21]謝謝您的貼心祝福
    我也祝福您
    蛇年一切順心如意!

    回覆刪除
  2. 金蛇狂舞辭舊歲,四季平安過新年~
    蛇足飽滿、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迎春納福、吉慶有餘
    祝福是份真心意,不是千言萬語的表白,一首心曲,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