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101年高原國小「閱讀動一動」的彩排花絮

101年高原國小「閱讀動一動」的彩排花絮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2/18 (二)


 


↓最近這陣子,學校一到六年級各個班級的老師以及小朋友們都顯得相當的忙碌,因為大家正如火如荼的準備本校一年一度「閱讀動一動」歲末展演的活動。



學校禮堂的舞台上,每一節課(包括午休時間)都有班級在彩排。


↓一會兒是趣味橫生的童話故事劇。



↓一會兒又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歷史劇。



↓就連司令台上,



↓操場中間的籃球場,



↓甚至是體操教室的地墊上,也都有各班級小朋友認真彩排的身影。



  ↓利用今天早上「閱讀課」的時間,我逐一觀看了學校五年級三個班級的每一齣戲。



↓並且為他們提供我所看到的優點以及改善的建議。



  ↓說實在的,儘管小朋友們的演出還有一點點的生澀,在聲音、表情、動作等方面,還可以再加強一點,不過,看到他們全心全意投入的積極態度,以及非常認真準備的專注神情,我的內心之中竟然覺得非常的感動!






  ↓因此,我也一直以一位觀眾的角色,靜靜欣賞著教室內這群孩子們熱烈討論的精采實況。



  雖然在端出這一道道與「閱讀」結合的「戲劇大餐」之前,各班級的老師與小朋友們都必須經歷「從無到有」的辛苦過程,但是,如今看到洋溢在孩子們臉上的燦爛笑容,以及蘊藏在他們劇情之中的創意與巧思,我相信,這是一般照本宣科的教學方式永遠都無法展現的學習成效,而這也是我們學校之所以會考慮舉辦這個活動的原因與理由。


  本校這個年度「閱讀動一動」的歲末展演活動,即將於2012年的1219(星期三早上,中低年級的演出)、1220日(星期四早上,高年級的演出)盛大舉行,有機會的話,歡迎您能蒞臨給予我們指導,並且分享本校師生這一陣子亮麗的學習成果。


 


1 則留言:

  1. 嘉紋主任:
    每次看您的文章都覺好感動,這些好點子,謝謝您得分享。連我這個「局外人」都覺得蠢蠢欲動了呢!
     
    [版主回覆12/20/2012 21:55:25]謝謝彩虹老師的讚美
    讓我擁有彩虹般的好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