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遇見老婆的偶像大明星

◎遇見老婆的偶像大明星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1/29 (四)


 


在搭乘台灣高鐵南來北往的過程中,有些時候,一些特別的人、事、物總是會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原本只是一趟平凡無奇的旅程,突然帶來了許多令人驚豔的感覺……。


昨天(西元20121128)下午四點半左右,當我結束在台南的一場演講,準備從高鐵嘉義站搭車回桃園的時候,一走進月台,迎面而來的竟然是一位我覺得非常眼熟的大人物。


雖然我的心裡頭還不是很篤定,但是,我仍然決定折返,默默尾隨著這位大人物幾十公尺的距離,然後,我鼓起勇氣開口輕聲的呼喚他:「冠宇老師,請問您是…… 陳冠宇老師嗎?」


只見這位大人物立即轉過身來,驚訝的看著我問:「請問你是……?」


在確定我沒有認錯人以後,我立刻跟他自我介紹:「老師好,我是○○○的先生啦!嗯,就是當年您從師範大學畢業以後,在台南市某國中音樂班任教的第一批學生,不曉得老師您還記得她嗎?」


冠宇老師點點頭,笑瞇瞇的跟我說:「知道啊!我還記得她呀!她最近還好嗎?」


我也點了點頭,回應他:「哇!冠宇老師,您知道嗎?我老婆很崇拜您耶!她一直以來都把您當成是她的偶像喔!」


「不敢當!不敢當!」冠宇老師客氣的揮了揮手。


由於我的列車班次已經抵達,冠宇老師當天晚上在嘉義市也要舉辦一場音樂會,因此,在簡單的寒暄過後,離去之前,我斗膽的向冠宇老師詢問:「老師,我可以跟您合照嗎?因為我想要把這張照片帶回去讓我老婆羨慕、羨慕!」


冠宇老師大方的點點頭說:「好啊!」


↓於是,我請冠宇老師的助理為我們拍下了這張合照。



↓由於室內的燈光非常的昏暗,冠宇老師竟然還不厭其煩的按捺住性子,跟隨著我改換了另外一個光線較充足的地方,又拍下了這一張照片。(結果,這張照片的品質似乎也沒有多大的改善!)



回到家以後,我小心翼翼的把相機捧在懷裡,然後故弄玄虛的跟老婆說:「我要送給妳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禮物』,一個可以讓妳驚訝得跳起來的禮物喔!」


「到底是什麼東西啦?」受不了我這一連串吊足胃口的動作,老婆最後終於忍不住伸出手來,把我手中的相機搶了過去,並且迅速開啟相機的瀏覽按鈕開始觀看,不一會兒,我就清楚聽到她那高八度的驚呼聲:「天啊!怎麼可能?這……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怎麼會有跟陳老師的這張合照呢?」


我只好仰著頭,把我下午的這一段經歷又慢條斯理的再跟她重述一遍,也順便仔仔細細的觀看掛在她臉上那種既興奮又欽羡的表情。


最後,我甚至又跟老婆炫耀:「在離去之前,冠宇老師親切的伸出手來和我握手道別,哇!老婆,妳知道嗎?妳們老師彈鋼琴的手,竟然是那樣的溫暖與柔軟耶!」


「哼!我才不稀罕呢!」


頓時,老婆像個國一的小女生一般,嘟起嘴巴,試圖用一種極為「淡定」的神情要來澆熄我這股囂張的氣焰,只不過,在她的心裡面究竟是在想些什麼呢?哈哈,我相信也只有我會知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