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我在「台南市大光國小」的演講實況

◎我在「台南市大光國小」的演講實況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1/18 (日)


 


↓西元2012年的1114(星期三)下午,我非常榮幸受邀到台南市北區的大光國小,和老師們分享我在「筆記教學」的一些想法與實務性做法。



這是我第二次到大光國小進行延續性的課程分享,上次是在今年暑假(西元2012718)的這一場研習(請點選這裡),感謝大光國小的行政以及教學團隊對於我的支持與肯定。


那天,研習都還沒有開始,我才剛把自己所帶來的兩大袋教材與教具拿出來,現場就有兩位老師非常熱情的開口表示想要幫我把它們攤展在桌面上,我則是搖搖頭說:「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了!」


想不到這兩位老師此時竟然露出了失望的神情,然後誠實的告訴我:「其實……我們是想要先翻閱你所帶來的這些資料啦!」


「哈哈哈!」在聽完她們如此坦白的答案以後後,我忍不住笑了笑,同意讓她們幫我這個忙。


↓只見這兩位認真的老師,立刻眉飛色舞、迫不及待把我所帶來的這些資料從袋子裡掏出來。



↓然後全神貫注的開始閱讀。



↓不一會兒,學校的杏玫主任也拿著相機,開始喀嚓、喀嚓的拍下她有興趣的部分。



↓在演講的過程中,我偶爾會提出一些問題來讓老師們省思與討論。(這是老師們認真參與的現場實況)



↓看到老師們的學習意願非常強烈,中場休息的時間,還認真翻閱我所帶來的這一大疊成果資料,讓我講起課來也倍覺精神抖擻啊!





在這裡,我要特別表揚大光國小的行政團隊,不管是在研習之前的聯繫與規劃,或是研習當天所有的接待與安排,都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就連要我把回程的高鐵車票寄回給他們的這件事情來看,學校已經替我把回郵信封上面的地址以及郵資都處理好了。



↓甚至連封口上的雙面膠也已經為我貼好,我直接把回程的高鐵車票放進去、黏好,就可直接投遞了。



哈哈,或許正因為有這麼優質的行政以及教學團隊,才讓我即使是扛著這數十公斤的行李,來回奔走這將近六、 七百公里 的路程也不以為苦。


親愛的大光國小的所有好夥伴們,感謝您們的熱情招待以及積極參與,期盼後續我們還有繼續合作以及共同成長的機會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