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頭號女粉絲

◎我的頭號女粉絲


  撰文.攝影/呂嘉紋(桃園縣高原國小主任)  101/11/20 (二)


 


西元2012年的1114(星期三)一大清早,我在桃園青埔高鐵車站的月台,準備搭車前往台南市演講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是住在台南的小姨子打來的,她好奇的問我:「姐夫,你人在哪裡?」


我回答她:「我還在桃園高鐵站。」


  她又繼續問:「你今天的演講幾點鐘開始呢?」


  「下午一點半開始,怎麼了?妳有什麼事情嗎?」


  「天啊!」小姨子忍不住發出了驚呼聲,然後接著說:「可是你知道你有一位『頭號女粉絲』,現在(早上9點鐘左右)已經在那所學校準備要聽你演講了耶!」


  「真的嗎?」這個時候,換成我的音調往上揚了,我連忙請小姨子幫我擋駕說:「麻煩請你替我轉告她,我今天的這場演講是針對學校的老師所設計的,比較不適合她來聽啦!甚至……她會因為聽不懂我在講什麼而感到很無聊耶!」


  「沒辦法!」在聽完我的請託之後,小姨子仍然以一副莫可奈何的語氣對我說:「她已經出門了,現在,她也應該已經抵達那所學校了吧!」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背脊彷彿被一陣寒風吹過,我的額頭上也好像有一顆顆豆大的冷汗即將冒出一般,


   如果我小姨子口中的那位「頭號女粉絲」,真的出現在我演講場合的話,那也算是締造了我新的一項歷史記錄啊!


 


    畢竟,


在全台各地大大小小的演講場合中,


 


截至目前為止,


 


我可是尚未在……


 


我的丈母娘面前,發表過任何演講的經驗啊!


 


  俗話說:「丈母娘看女婿,會愈看愈有趣!」


  但是,


  「丈母娘聽女婿的演講實況」,究竟會是什麼樣子的結局?我也就不太敢多去想像了呀!


 


  還好!不一會兒,我的丈母娘回到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因為她沒有手機),在我微婉的勸說與開導之下,她終於打消了要來聽我「如何指導學生撰寫課堂筆記」演講的念頭,不過,她仍然非常執意在我演講完後要和我見一面,因為……她有準備一大袋的包子、水果和菜餚要讓我帶回去。


  「好啊!」在卸下心中原本那塊忐忑不安的大石頭之後,我點點頭,欣然同意。


  「那我們下午四點鐘,就約在這所學校一進門右手邊的『總務處』前面吧!」(哈哈,顯然……我的丈母娘當天早上確實已經到這所學校「勘察」過了呀!)


    ※    ※    ※    ※


  演講結束後,時間有一點點耽擱,我立刻扛著大包的行李飛奔到這所學校的「總務處」前面。


↓這時,我看到我的丈母娘有一點點焦急的在校門口來回踱步。



我朝著她的背影大喊了一聲:「媽──」


↓只見她立即轉過身來,笑瞇瞇的揮手和我打招呼。



↓然後,她就開始如數家珍般的為我介紹她準備要「救濟」給我們的物資與乾糧。



在夕陽逐漸西沈的暮色中,我扛著這一大袋沈甸甸的行李繼續北返,心中卻是充滿了無限的感激與歉疚之意……。


唉呀!只怪我目前仍然無法做好自我的心理建設,讓我的這位「頭號女粉絲」能夠如願進入演講的會場,正式揭曉我這位行走於江湖的郎中,葫蘆裡面賣的到底是什麼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